醫局促醫護秉持政治中立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報

高拔陞。圖:星島

  【香港商報網訊】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食物及衛生局官員及醫管局代表出席,就施政報告作出簡報,會上多名委員關注公立醫院會否成為示威集會之地,以及會否受到外來壓力而影響到醫護人員的政治中立。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會上重申,醫院並非集會表達政治意見的合適地方,因會影響到醫院運作及對病人造成不便,並提醒同事不應針對某一類人發表侮辱性言論,相信醫管局員工秉持專業及向各人提供一視同仁醫療服務。

  醫院並非集會合適地方

  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蔣麗芸認為,醫管局作為使用納稅人的公帑營運,醫護人員有需要保持政治中立,不能因政見不同而影響到救急扶危,醫管局須作出研究確保醫院能保持政治中立,而非成為搞政治地方。

  會上有委員關注警方施放催淚彈、胡椒噴霧及水炮車顏色水劑,會否對人體及寵物造成傷害,以及會否污染蔬果而不能食用,另外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又會否影響環境,委員要求相關部門官員出席解釋。亦有委員就醫院是否成為政治表態地方,及會否因工作或政治取態而沒有得到公平對待,以及有醫務所拒絕警員光顧,要求相關部門出席立法會講解。蔣麗芸指會要求有關部門派員出席立法會回應,或最低限度須以書面回覆。

  另外,陳凱欣以20票當選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