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香山論壇 維護亞太持久和平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

 

图片来自网络

    【香港商報訊】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昨日在京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論壇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和平是人類的永恆期望。中國堅持以對話促合作、以合作促和平、以和平保發展。

  習近平強調,維護亞太地區持久和平安寧,符合地區國家共同利益,需要各國貢獻智慧和力量。面對複雜的安全威脅,各國要緊密團結起來,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不斷完善新型安全夥伴關係,推動構建符合地區發展實際的安全架構,更好促進亞太地區持久和平和普遍安全,為促進世界和平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屆論壇以「維護國際秩序,共築亞太和平」為主題,共有76個官方代表團、23國國防部長、6國軍隊總長(國防軍司令)、8個國際組織代表及專家學者和各國觀察員等1300餘名嘉賓出席。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開幕式。

  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

  魏鳳和說,進入新時代,中國軍隊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積極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目前,國際安全體系和秩序面臨嚴峻挑戰,堅持相互尊重、實現互利共贏是世界各國的共同意願。亞太各國命運與共、相互依存,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中方願與各國一道,秉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積極推動亞太安全規則建設,升級完善亞太安全多邊機制,打造新型亞太安全夥伴關係,務實開展亞太安全軍事合作,努力構建與地區一體化相適應、能夠被各國普遍接受、兼顧各方需求的安全架構。

  決不任由「台獨」鋌而走險

  10月21日,第九届香山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开幕式作主旨发言。李晓伟 摄

  魏鳳和在開幕式上致辭時還強調,決不會任由「台獨」分子鋌而走險,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他指出,中國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實現完全統一的大國,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

  「中國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但我們決不會任由『台獨』分子鋌而走險,決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插手干涉。」魏鳳和表示,「祖國統一是人間正道,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他又指出,南海諸島、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老祖宗留下來的土地,我們一寸也不能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