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料今早仍須封逾10車站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

 

  觀塘站一個客服中心被暴徒縱火,記者進入時還有陣陣燒焦味。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鐵昨日重新啟用多個車站,不過仍有11個車站暫未可回復服務。港鐵昨晚公布,截至本周一(7日),有1200部出入閘機、800部售票機及八達通增值機、900部閉路電視鏡頭、40部升降機及70道車站出入口捲閘受破壞。由於零件開始出現短缺,部分車站或車站設施未能提供服務。據了解,港鐵今早各線大致會維持正常列車服務,但預計仍耍關閉逾10個重鐵站,並繼續提早至晚上8時收車,以加快維修工作。公司籲請市民早上出門時留意電子傳媒的公布。

  仍會提車收車加快維修

  港鐵指出,網絡每日接載近600萬人次,呼籲大家珍惜香港的公共交通系統,顧己及人,不要惡意破壞鐵路設施,不要作出任何干犯港鐵附例的行為。

  昨日傍晚港鐵安排傳媒視察仍在關站中的旺角站與觀塘站,兩個車站均被嚴重破壞。其中觀塘站兩個客服中心被毀,一個被放火燒毀,昨日還充斥陣陣燒焦味;另一中心玻璃被全部擊碎,面目全非。

  旺角站內用以分隔閘內外圍欄玻璃幕牆被全數打破。記者馮俊文攝

  旺角及觀塘站面目全非

  記者所見,旺角站串連C至D出口的隧道內,幾乎全部廣告燈箱玻璃被暴徒擊碎,燈箱內海報被撕破,牆壁有多處塗鴉,亦有不少竹枝和磚頭堆放於垃圾桶附近。大堂內不少閉路電視被毀壞,多塊玻璃走廊圍欄被擊碎,包括欄杆內的玻璃及部分客服中心的玻璃,職員以螢光橙色的封鎖線標示玻璃損毀位置,貼上「危險」標示;不少閘機、購票機及查閱八達通機均有損毀;站內更有多於一條自動扶手電梯摩打,被暴徒開了站內鹹水喉放水浸壞。

  觀塘站方面,站內外的廣告燈箱較完整,僅有零星被擊碎,但有數塊電子顯示屏被擊壞,有閘機、購票機、查閱八達通機及領取交通津貼的設施被毀壞。重災區為站內兩個客服中心,其中一個被嚴重焚燒,仍餘下一堆殘骸與膠味;另一客服中心的玻璃則被全部擊碎。有維修員工正於A出口附近修理鐵閘。

  金澤培:全綫停駛決定無比艱難

       保安資訊被同事泄漏或威脅安全  

       港鐵多個車站在反修例風波中遭受破壞,行政總裁金澤培向員工發信,指10月4日經歷了港鐵史上最沉重的一天,有激進示威人士於多個港鐵車站大肆破壞、蓄意縱火,令車務設施大規模受損,導致港鐵列車服務受到極之嚴重的影響,更令人痛心疾首的是,有前綫同事在執勤時遇襲受傷,對於這等令人髮指的暴行予以絕對譴責,而施襲者更應當受到法律制裁。

  金澤培稱,由於當晚情況嚴峻,鐵路系統未能維持安全營運,儘管同事們竭盡所能合力搶修,但礙於損毀太過嚴重,迫不得已於翌日作出暫停整個網絡服務的決定,而隨後幾天亦只能勉強維持有限度服務。

  他稱,港鐵一直盡力堅守著「讓香港繼續前行」這個任務,因此要全綫停駛著實是一個無比艱難的決定。然而,為了同事和乘客的安全,真的別無他選。  

金澤培:全綫停駛決定無比艱難 保安資訊被同事泄漏或威脅安全

  金澤培指,全綫停駛是一個無比艱難的決定。資料圖

       金澤培續指,在這種社會動盪中,公司發現一些保安資訊被同事泄漏,這可能會威脅到其他同事及乘客的安全,明白不同同事對公司措施可能持有不同意見,但同事和乘客的安全是不可以妥協的。

  他說,昨日已能恢復大部分的鐵路服務,要特別讚揚所有前綫和維修同事,在如此動盪不安的艱難時期,仍一直堅忍不拔、默默耕耘,竭力維持著鐵路與物業服務,實在讓人欽佩。 

  金澤培稱,明白要應付這一場曠日持久的示威運動,確實令人身心俱疲,有時甚至惶惶不安。他最後指,保證會一直全力支持員工,憑著團結的力量,會走出患難而成為更加優秀的團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