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國慶長假旅游吸金23億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三屆全國扁帶精英賽在羅浮山舉行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報道:8日,記者在惠州市了解到,今年的國慶長假,惠州旅游消費如火如荼。據不完全統計,截止7日14時止,全市共接待游客總量574萬人次,同比增長12.59%,旅游收入23.87億元,同比12.54%。該市市納入廣東省假日旅游統計的六個重點旅游景區(南昆山、羅浮山、西湖、南昆山溫泉大觀園、海濱溫泉、永記),共接待游客85.158萬人次,其中,羅浮山景區“十一”黃金周七天共接待游客39.11萬人次,旅游收入達 3842.15 萬元,同比分別增長 7.77% 和7.97%,拉動了當地旅游消費。
 
  鄉村深度游走俏
 
  據介紹,近郊游、自駕游、家庭游仍是惠州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各景區景點游客仍以散客為主,游人川流不息。博羅旭日村、觀背村、上良村,惠東范和古村落等風景秀麗的村莊,吸引來自惠州市區以及深圳、東莞等地驢友前往。
 
  值得注意的是,在“互聯網+”的帶動下,該市鄉村深度游走俏,民宿市場的消費力強勁。其中,博羅禾肚里稻田酒店、橫河鎮郭前村上良民宿等“網紅”民宿,不僅僅是可供住宿的民宿,更成為了不少游客的旅游打卡景點。
 
  記者注意到,今年國慶長假天氣炎熱,非常適合濱海旅游,惠東巽寮金海灣大道上的車流絡繹不絕,景區內街道和沙灘上的游客眾多,旅游市場持續火熱。長假七天,巽寮共接待游客25.44萬人次,同比增長6.4%,其中過夜游客12.43萬人次,同比增長67.8%;旅游總收入9147.10萬元,同比增長27.5%。
 
  同時,惠州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務隊活躍在西湖、羅浮山等景區,共出動3000多人次的志愿者協助引導交通、義務講解景點、撿拾垃圾、為游客提供指引、宣傳文明旅游等,為確保景區的干凈衛生、督促游客不亂丟垃圾發揮了重要作用,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評。
 
  紅色旅游成國慶假日旅游熱點
 
  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惠州處處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紅色教育、文化學習成為市民、游客假期的重要安排。
 
  長假期間,惠州城區“東湖旅店”、惠陽區葉挺將軍紀念園、博羅縣東江縱隊紀念館等紅色旅游景點,游客接踵而至,熱鬧非凡。
 
  惠東縣高潭革命老區每天吸引了眾多來自深圳、東莞、廣州、汕尾甚至更遠地區的游客前來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據了解,國慶假期平均每天5000多人次到高潭革命老區旅游觀光。
 
  國慶長假,惠州文旅融合異彩紛呈,詩與遠方扔市民游客樂享文旅大餐。記者在惠州各大景點看到,各主要旅游景區、景點紛紛推出一系列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旅游活動,如羅浮山景區舉辦“首屆羅浮山帳篷節暨超音素電音節”,廣東航天農業科技生態園推出“神兵空降·頂級國防兵器模型展”的學習體驗活動等。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