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厲譴責暴力 指有急劇升溫趨勢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全港多區前日再出現大規模嚴重暴力示威,警方對暴徒予以最嚴厲譴責。警方表示,自6月起,激進示威者一次又一次組織違法活動,其暴力行為的深度和廣度逐漸擴散,近日更有急劇升溫的趨勢,包括使用致命暴力襲擊警察,令公共安全一再受衝擊,整體社會秩序正處極為危險的邊緣。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警方亦呼籲市民舉報違法行為,共同維持社會秩序。

  有人駛工程車圖鑽破馬路

  警方指,有人於互聯網號召示威者前日到港九多區非法集結。大批示威者在未有按法例要求通知警方的情況下,前日下午約2時起於銅鑼灣、中環、金鐘、尖沙咀、旺角、九龍塘、深水?等多區非法集結。暴徒繼續在全港多區大肆破壞,縱火堵路。

  他們在多區設置路障、焚燒雜物及掘起磚頭,堵塞多條主要幹道。其中在灣仔,有示威者更懷疑擅自從地盤駛走鑽地工程車,企圖鑽破馬路。暴徒亦罔顧公眾安全,向警務人員投擲多枚汽油彈,有記者亦被汽油彈擲中。此外,暴徒有計劃地破壞銀行、港鐵車站設施及店舖等,行為無法無天。

  由於情況急劇惡化,警方果斷採取適當武力展開驅散行動,包括使用催淚煙、橡膠彈、布袋彈等彈藥和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以制止暴徒的違法行為。

  共38人受傷送院

  警方稱,暴徒亦多次公然對市民施以私刑,遠遠超越文明社會的底線。在下午大約5時,在深水埗長沙灣道及欽州街交界,一宗交通事故發生後,有一名的士司機被多名暴徒拖離車廂,毆打至頭破血流,昏迷倒地。稍後時間,有大批暴徒在旺角彌敦道附近將一名男子毆打至昏迷,不顧而去。更有一名女士,懷疑因為在旺角拍攝暴徒的破壞行為,被暴徒毆打至頭部流血。

  另外,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日下午4時,共有38人因為前日示威活動受傷送院,包括20男18女,年齡由12至92歲。當中2名男子情況嚴重,分別在東區醫院及律敦治醫院留醫;21人穩定,包括一名遭示威者圍毆受傷的59歲的士司機;15人已出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