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再盲撐暴徒

2019-10-04
来源:香港商报

  莫樹錦/文

  給撤回條例後還盲撐暴徒的人:

  如果有天,你坐車去處理一件好重要的事,或者見工,或者看病,或者見親人最後一面,但被暴徒堵路,最後遲大到,甚至去不到。不要憤怒,是你支持的!

  如果有天,你的子女因為你不答應他們的訴求,就不給你返工,打爛你家中傢俬電器玻璃窗等死物,還在家門口縱火。不要嗟嘆,是你教育的!

  如果有天,你趕着要搭飛機去外國工作、旅行或者探親,但機場被堵塞佔領,暴徒還阻你上機,怎麼解釋請求都只是涼薄地恥笑你。不要徬徨,是你助長的!

  如果有天,你在港鐵上趕往辦要事,但車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總不開車,前面鐵路還有車出軌,廣播卻壞了,站也關閉了,燃燒彈由地面不停擲落月台,電纜上還掛着輛單車。不要着急,是你慫恿的!

  如果有天,你只是在拍照,但卻被暴徒圍繞,說要檢查你拍什麼相片,不然就搶你手機,你保護自己財物,他們就當你是死物,打到你危殆還被所謂醫護虐待多幾下。不要害怕,是你默許的!

  如果有天,社會不安,治安敗壞,經濟不景,外商不敢投資,遊客不敢訪港,結果你公司倒閉,或者你被公司裁員,你的子女大學一畢業就失業。不要哀傷,是你造成的!

  如果有天,香港基建停頓,經濟發展被「攬炒」成功,不進反而急退,眼白白看着深圳超越香港成為大灣區龍頭金融中心,你的子女繼續上不到樓,又上不到車,日日失業在家罵你廢佬阻住地球轉。不要慨嘆,是你縱容的!

  撤回條例後還盲撐暴徒的人:將來不要後悔,全都是你們一手造成的!

  不要跟我說不會,這些事其實已經在發生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