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或下試26500點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好淡爭持,投資者關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沙特阿拉伯表示受損的石油設施於月底能完全恢復生產,紓緩市場對原油供應憂慮,利好大市氣氛。內地股市走勢回落,人行未有調整中期借貸便利操作利率水平,減息預期落空,拖累滬綜指下跌。港股表現向下,市場憂慮油價高企影響美國減息步伐,內地貨幣政策寬鬆力度不及預期,加上宏觀經濟數據表現向下,亦拖累大市氣氛,預料指數短期維持反覆偏軟局面,有機會下試26500點支持,反彈阻力在27300點水平。

  國家統計局公布多項經濟數據,8月份內地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4.4%,增速較7月回落0.4個百分點,亦低於市場預計的5.2%增長。8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品總額按年增長7.5%,增速按月回落0.1個百分點,亦低於預期的增長7.9%。今年首8個月固定資產投資按年增長5.5%,略低於預期的5.6%,較首7個月回落0.2個百分點。

  房地產方面,內地首8個月房地產開發投資按年增長10.5%,增速較首7個月回落0.1個百分點,當中住宅投資增長約15%,回落0.2個百分點。期內,新開工面積按年增長8.8%,較首7個月回落0.2個百分點。國家統計局指出,目前國際環境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內地經濟結構性矛盾依然突出,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下階段要繼續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加大逆周期調節力度,促進形成強大內地市場,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8月份數據顯示,宏觀經濟前景不明朗,預料中央後續需要加大扶持政策力度,財政及貨幣政策需要雙管齊下。

  國家商務部表示,8月份內地消費市場總體運行平穩,商務部重點監測零售企業8月份銷售額按年增長2.3%,增速與上月持平。8月份餐飲及文娛消費升溫、基本生活消費旺盛、網絡零售增長較快及消費價格溫和上漲,其中重點監測企業網絡零售額按年增長16.6%,增速比上月加快1.9個百分點,較百貨店、便利店和超市分別高出15.2、10.9和9.1個百分點。官員表示,內地消費市場總體仍處於上升期,市場潛力大、發展韌性強、成長性好,隨國家減稅降費、擴大開放、改善民生、促進商業消費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實,促消費成效將持續釋放,預計後期消費將繼續保持平穩增長。內地消費力持續旺盛,產品趨向升級轉型,有利龍頭品牌消費公司繼續爭取理想業績增長。

  希瑪眼科前景樂觀

  希瑪眼科(3309)上半年營業額上升37.6%至2.65億元,盈利上升180.8%至3375萬元。香港業務的平均手術費增長2.6%至34219元,由於香港眼科醫生人數增加,手術數量增加34.8%至2449宗。內地業務在深圳及北京眼科醫院支持下,手術數量增加54.0%至4621宗,平均手術費增加4.6%至15630元。

  內地業務貢獻持續提升,上半年內地營運收益錄得42.6%增幅。深圳眼科醫院的收益為1.03億元,增長達26.5%。開業不久的北京眼科醫院收益增長165.3%至2510萬元,表現相當理想。公司將進一步拓展於粵港澳大灣區及內地其他地區的網絡,位於惠州的眼科醫院計劃最快於今年第四季度開業。公司亦於3月份完成收購昆明眼科醫院,有助拓展公司於內地西南地區的服務網絡。公司積極擴展內地業務,項目陸續成熟,未來盈利前景展望樂觀。可考慮於5.3元水平吸納,上望6元,跌穿5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