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7月商品進出口雙跌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統計處昨公布7月份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及價格統計數字。今年7月商品整體出口貨量按年下跌6.6%,商品進口貨量錄得9.7%的跌幅;期內商品整體出口價格按年上升1.1%,商品進口價格上升1.2%。

  本港今年首7個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同比下跌5.4%,商品進口貨量下跌6.7%;期內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同比上升1.9%,商品進口價格亦上升1.9%。

  輸往美出口貨量跌幅達12.2%

  今年7月輸往美國的整體出口貨量錄得12.2%按年跌幅,輸往中國內地、印度及日本的整體出口貨量分別下跌8.6%、4.7%及3.2%。另一方面,輸往中國台灣的整體出口貨量則上升25.5%。同時,輸往美國、中國內地及日本的整體出口價格分別上升2.5%、1.7%及1.6%。

  今年7月與去年同期比較,來自新加坡及美國的進口貨量分別錄得21.4%及12.6%的雙位數字跌幅。同時,來自內地、台灣及日本的進口貨量分別下跌5.5%、5.1%及1.8%。與此同時,來自所有主要供應地的進口價格均上升:美國升2.2%、內地升2%、日本升1.2%、新加坡升0.8%及台灣升0.6%。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早前表示,去年美國對中國2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當時估算對本港經濟增長直接影響0.1%至0.2%,最多可能影響0.5%,而在去年整體經濟增長達3%下,仍能維持正增長。惟本港經濟今年首半年面臨停止增長或衰退邊緣,若中美貿易全面開戰,加上近期社會事件,下半年踏入衰退期的擔憂比之前更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