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青年與國旗金紫荊「同框」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报

   

百名青年昨在金紫荊廣場參加 「我與國旗‧金紫荊同框」 活動,展示70面五星紅旗並高唱國歌。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昨早有超過100位香港青年自發地齊集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辦與國旗、金紫荊雕像「同框」的活動。他們一同揮動國旗,向祖國、香港送上摯誠的祝福;又齊唱國歌及《歌唱祖國》。活動發起人稱,國家在70年來經歷許多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現在強起來,希望每個人都要盡自己的努力,為國家發展、香港的繁榮出一分力。他們不約而同地反對暴力,期望香港亂局可以盡快平息,社會可以同舟共濟。

  慶賀祖國70年華誕

  昨早7時,逾100位香港青年聚集在著名旅遊景點金紫荊廣場,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與國旗、金紫荊雕像「同框」。他們自發地一同揮動70面國旗,同時呼喊「祝福祖國」、「祝福香港」、「生日快樂」口號。此外,他們頌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同時歌唱經典愛國歌曲《歌唱祖國》。

  活動發起人、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趙佳音表示,各界青年利用工作、學習以外的時間,自發前來金紫荊廣場,並手持國旗,一同為祖國慶祝生日,認為這是十分有意義的活動。她亦說,在慶祝國家70歲生日,各界青年亦希望香港社會可以同舟共濟,盡快恢復秩序。

  參加是次活動的青年都給予正面的評價。從事金融業的孫小姐表示,今年國家踏入70年華誕,希望可以用一種具創意的方式,為國家送上特別的祝福。她稱,很多香港青年都是主動參與這次活動,自己感到好開心。

  孫小姐亦希望,每個人都要盡自己的努力,為國家發展、香港的繁榮穩定出一分力,在各自的崗位上,把應做的事情做好,大家一同加油。面對香港目前的情況,她期望大家可以用和平的方式、更加包容的心去相互理解,耐心地對待不同的聲音和意見,絕對不應使用暴力。她寄語香港能保持繁榮穩定。

  冀港社會盡快息亂

  大學生王先生坦言,對於揮動國旗、歌唱國歌感到十分光榮,心情相當激動。對於香港現時不斷出現的暴力場面,他期望各界都可以和平地相處,一同生活,只有這樣才對國家、香港最為有利;從事保險業的胡小姐也希望香港的混亂場面可以盡快平息,不要讓暴力繼續蔓延下去。

  在活動結束後,不少參與是次活動的青年停留在金紫荊廣場,並觀看於早上8時舉行的升旗儀式,見證國旗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共同升起,氣氛莊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