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綫紅磡站有列車出軌 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暫停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紅磡站有列車出軌。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港鐵紅磡站發生列車出軌事故,車廂斷開兩截,乘客下車疏散。港鐵表示,受事故影響,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暫停,西鐵線服務亦相應作出調整,目前紅磡來回屯門站12分鐘一班車。警方指紅磡站有列車部分車卡出軌。暫時未知是否有人受傷。

  港鐵指,初步知道列車從紅磡站月台開出,由旺角東站駛往紅磡站時,列車出現故障,現場有車卡偏離路軌,原因有待調查。港鐵職員正協助乘客離開車廂及處理事件。

  列車有車門爆開及飛脫,部分乘客自行走下路軌離開。

  港鐵表示,東鐵線旺角東至羅湖維持6分鐘一班車,旺角東至落馬洲站維持18分鐘一班車。目前正安排一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線,由大圍前往鑽石山,疏導由新界往九龍方向的乘客。


  路軌出現裂縫。圖:星島


  紅磡站有列車出軌。圖:星島


  乘客步下車廂離開。圖:星島


  紅磡站有列車出軌。網上圖片

  有車上的乘客指,事發一刻列車曾劇烈搖晃,仿如坐過山車一樣。當時在車上的乘客表示,列車準備入站時,列車突然搖晃,形容情況像坐過山車,一度以為會翻車,見到前面有列車斷開。他又指,當時猶如生死一刻,感到十分恐怖,車上不少乘客受到驚嚇,有人落淚,之後有職員到場協助疏散。

  目前,大批消防員及警員在路軌一帶了解情況,視察車身,現場有擔架床戒備。港鐵職員在紅磡站月台搶修,紅磡站則有廣播,指東鐵線列車發生事故,服務受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