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走进“创客乡村”

2019-09-17
来源:央视

   习近平总书记16日在河南省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首先来到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随后,他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并看望了当地红军后代、烈士家属代表。

  习近平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巩固升华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告慰革命先烈。

  习近平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同当地红军后代、烈士家属代表交谈,红军后代黄德耀激动地紧紧握住总书记的手,介绍了自己的革命家史。他的外祖母晏春山被捕后受尽了酷刑,最后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纵身跳下了悬崖,被誉为大别山的“江姐”。

  黄德耀告诉总书记,自己一定会传承好红色家风,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习近平称赞说:“你讲的课是有感染力、说服力的。”习近平勉励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引导人们坚定跟党走。

  习近平考察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

  习近平总书记16日下午来到河南省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了解这里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情况。

  习近平沿着曲折别致的村间小路,先后走进“匠心工坊”手工艺品店、“老家寒舍”民宿店、“不秋草”竹编工艺店等创客小店,实地了解这里打造创客小镇、发展特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情况,还自己付钱买了几双手工制作的富有当地特色的鞋垫。习近平指出,搞乡村振兴,不是说都大拆大建,而是要把这些别具风格的传统村落改造好。要实现生活设施便利化、现代化,能够洗上热水澡,村容村貌要整洁优美。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