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見持續動蕩 獅子山上許願景 市民盼港回復安寧

2019-09-15
来源:香港商报
大批市民昨日登上獅子山,為祖國、為香港送上祝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鍾興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民間團體「維港之聲」昨日組成約120人的行山隊登上獅子山頂,揮舞國旗並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為祖國送上祝福。很多參與者共同發出「香港社會盡快回復平靜」的願景。同日,大批市民在九龍灣淘大商場、北角炮台山一帶高唱國歌,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為中國加油,為香港加油。
 
  登頂獅子山賀國慶
 
  臨近新中國70周年國慶日,加上適逢中秋佳節翌日,「維港之聲」發起「登獅子山頂賀國慶」活動,吸引約120名愛國愛港的港人自發參與。登峰後,行山隊一行人士拉起紅旗人鏈、揮動國旗和區旗,又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在這個極具港人精神象徵意義的地方,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送上祝賀。
 
  「維港之聲」發言人欒先生向記者表示,他們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祝賀國慶,並用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把五星紅旗飄揚在祖國的天空下,向廣大香港市民宣揚愛國精神。
 
  家住荃灣的地盤工人李先生特意帶同兒子乘搭第一班地鐵前來登山。他覺得香港現時太混亂了,若身為中國人的自己,再不站出來盡己所能發聲,相信香港一定會繼續亂下去。他同時希望培養下一代的愛國愛港精神,因而帶同兒子出席。
 
  李先生又在獅子山頂,大聲喊出他此時此刻心中最大的期許:「我希望全中國人、全中國香港人都有一個愛國愛港的精神,愛祖國愛香港,祖國萬歲!」
 
  唱響國歌聲援被毆老師
 
昨日,市民在淘大商場舉行快閃齊唱國歌活動,國旗處處飄揚。 記者 崔俊良攝
 
  繼9月12日及13日,逾千名市民自發到中環IFC商場及奧海城參與快閃唱歌活動後,再有數百名市民昨日下午響應網上號召,到牛頭角淘大花園商場「快閃齊唱國歌」。
 
  下午三時整,大批手持國旗、身穿白衫和藍衫人士企滿淘大商場多個樓層,手持國旗,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等歌曲,並高喊「中國加油!香港加油!」、「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保護香港」等口號。
 
  日前,有一名姓李小學教師在淘大商場不畏暴力,在大批示威者面前高唱國歌,被激進示威者搶走手機並揮拳施襲,導致眼角被打爆流血。
 
數百市民高唱國歌聲援被暴徒毆打的李老師。中新社
 
  昨日在淘大商場,很多市民手持「老師,李不孤單!」「聲援李老師」等標語,聲援被打的李老師。市民劉女士昨天告訴記者,香港人是中國人,是次不僅是來聲援李老師遭受示威者的不公平對待,更是要表達出香港人愛國愛港之心。
 
  市民伍先生表示,同樣通過唱歌的方式表達意見,香港市民唱國歌的聲音一定更響亮。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不容置疑,不容挑釁。
 
有小朋友揮舞國旗,笑容燦爛。 記者 崔俊良攝
 
  亂港之人不可能得逞
 
市民在活動完結後,向警務人員道謝。中新社
 
  在北角炮台山一帶,逾200名香港市民14日下午身穿寫有支持警察字樣的服裝高唱國歌,並舉起寫有「止暴制亂,人人有責」等字樣的字牌,高喊口號「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中國加油!香港加油!」。
 
  參與活動的蔡先生指出,近期社會動蕩,暴力示威者在香港各處製造破壞,攻擊和抹黑警察,讓很多市民受負面氛圍影響。不時有黑衣暴徒騷擾及恐嚇居民,毀壞公共設施,非常兇惡。「街坊們都希望香港早日止暴制亂,生活早日恢復安寧,要站出來,發出我們的聲音!」
 
  73歲的何先生說,幾個月來暴徒給香港帶來持續破壞,無法無天。警察為了維護秩序做了很多,卻經常被謠言傷害。很多街坊都非常氣憤,希望透過唱國歌的方式,凝聚大家力量,以正能量對抗暴力示威活動。「今天這個活動讓我感覺揚眉吐氣。想搞亂香港的人是不可能得逞的!」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