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學晨曦行動落區助SEN學童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

 

  一眾嘉賓為全港首輛針對SEN學童及家庭而設的流動服務專車揭幕。

  【香港商報网訊】全港確診的SEN(特殊學習需要)兒童近7萬人,但有不少兒童或因家境困難未有接受評估。慈善團體「善學晨曦行動」將到社區及學校,為有需要的兒童評估,預料首年有5000人受惠。行動已於日前展開,將推出多元化服務,包括計劃於全港18區設立支援診所、增設全港首輛針對SEN學童及家庭的環保「流動服務專車」等,為SEN患者及其家人提供支援及協助。

  有關團體前日指出,他們的研究發現,除了SEN學童人數持續增加,令治療需求極大外,各區支援SEN的機構分布也不平均,在兒童貧窮率較高地區,支援相對較少,學童家長或須跨區尋找支援;另外,學校編配資源方面亦不足,每所學校只分配1.5名社工要為平均700名學生服務,因而欠缺對SEN學童的服務及支援;而且社區亦缺乏對相關服務及支援中心,令家長須要跨區求助。

  增設全港首輛流動服務專車

  據介紹,「善學晨曦行動」計劃於全港18區設立支援診所,彌補兒童貧窮率較高地區服務之不足,並會增設全港首輛針對SEN學童及家庭的環保「流動服務專車」,主動走入社區,接觸社區中未能得到支援的SEN學童及家庭,尋求社區隱藏患者,提供適切的關注及協助。計劃更設有到校服務,為SEN學童提供情緒管理及個人成長發展等輔導,跟進患童的家庭狀況,並作出支援;亦會作出合適的家居訓練及指導服務、職業及興趣培訓、設立地區特殊教育服務中心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