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調查指西營盤街市電梯扶手最多菌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民建聯繼上月公布半山電梯扶手含菌量超標之後,昨日再公布委託化驗所調查了中西區4個街市的扶手電梯含菌量,發現西營盤街市的電梯扶手屬最高。民建聯冀望政府加派人手,密密清潔,倡設立「電梯扶手含菌量」標準作為參考。

  有關調查包括士美菲路街市、石塘咀街市、西營盤街市及上環街市共27條電梯扶手表面,結果發現西營盤街市的電梯扶手平均菌數高達1324CFU(菌落形成單位),即每100平方厘米有1324個菌落,其中一條電梯扶手含菌量更超過3300CFU。

  民建聯促加派人手清潔

  第二位為士美菲路街市的電梯扶手,平均菌數為910CFU;但在石山街入口,由地下(售賣肉類及海鮮樓層)往地庫一段扶手的總菌量高達3700CFU,較由1樓往地下的電梯扶手的100CFU,高出37倍。至於石塘咀街市及上環街市平均菌數分別是676.67CFU及860CFU。

  民建聯社區幹事劉天正說,在公眾地方最常見的細菌,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及鏈球菌等,市民若在電梯扶手上接觸到此類細菌,一般可以直接沖清水洗乾淨,不用消毒,惟市民皮膚上有傷口或損傷,接觸到這類細菌,或會引致發炎、生瘡等症狀。

  民建聯建議,政府訂立「電梯扶手含菌量」的標準,以及考慮引入光觸媒技術,在電梯扶手上噴上塗層防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