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高層訪農銀國際 助力港金融機構融入灣區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陳寅(左)與黃海琴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齊曉彤報道:香港商報社長、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陳寅一行日前到訪農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與農銀國際總裁、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副會長黃海琴等會面,雙方就加強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黃海琴:業務向廣東、深圳拓展

  黃海琴介紹了農銀國際的發展情況。農銀國際是中國農業銀行的全資附屬機構,既主營投行業務,也是一個控股集團,在香港有下屬證券公司、資產管理公司、融資公司、投資管理公司幾家子公司。農銀國際自2009年11月在港成立以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目前在香港的中資機構中處於中上水準。黃海琴說,為貫徹落實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農銀國際將立足香港,把業務觸角逐步向廣東、深圳拓展。

  身兼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副會長的黃海琴強調,金融機構履行社會責任責無旁貸。農銀國際做好做強業務的同時,力所能及回饋服務社會,希望今後有機會同香港商報一起在業務創新、企業宣傳、研報分享等方面開展合作。

  陳寅:助力港金融機構融入灣區

  陳寅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如火如荼,香港商報作為覆蓋粵港澳大灣區的唯一一份香港報章,長期以來在溝通兩地、促進兩地融合發展方面,發揮了橋樑和紐帶作用。

  他說,香港商報於2007年發起成立的全球商報聯盟,至今已擁有海內外73家華文財經媒體成員,並定期舉辦經濟論壇,對全球經濟熱點展開研討,成為重要的財經資訊傳播和交流的平台。近年來,香港商報新媒體影響力更是快速擴張。陳寅希望雙方今後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助力香港金融服務機構更好地融入大灣區的發展。

  農銀國際副執行總裁趙巍、董事總經理劉嶸等和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岭、副總經理徐文、副總編輯祖恩華等參加了會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