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協提6项政策建議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

 

  聶德權(前排中)出席「與基層青年共話灣區發展」對話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邱媛媛、戴合聲深圳報道:9月9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辦的「香港基層青年灣區行」考察團的30名香港基層青年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舉辦了「與基層青年共話灣區發展」對話會。團員們分享了實地考察後的親身體驗,回饋香港基層青年赴大灣區創業發展的訴求和有關政策建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提出6大政策建議,分別是加強粵港澳大灣區資訊的推廣力度、加深粵港澳大灣區資訊及政策解讀的深度、研究法律援助計劃擴展至大灣區的法律案件、加深及加強有關大灣區各城市的生活資訊、研究設立協助港人處理大灣區中遇到的行政部門事務專責小組,及研究設立可銜接兩地教育體系學校。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副主席陳霆烽代表考察團闡述香港基層青年赴大灣區發展面臨的5個方面困難及他回饋了八大發展訴求。

  聶德權:研更多助港青政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大灣區是國家整體重點重大發展策略,是中央為香港青年提供多一個機會,大灣區青年行業發展機會的確較大。針對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學習、就業、創業、安居等問題,在之前出台便利政策基礎上,特區政府將繼續通過三個層面研究更多幫助香港青年的政策,1.特區政府設有的督導小組,2.加強與中央有關部門、廣東省的溝通,3.依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他建議香港青年人多到大灣區走走,增進了解,建立聯繫,拓展人脈,為將來融入大灣區發展多打基礎。

  此次「香港基層青年灣區行」對話會,為特區政府與香港青年理性溝通,傾聽青年特別是基層青年的聲音,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30名基層青年赴灣區3地交流

  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辦的「香港基層青年灣區行」活動於9月6日至8日展開。是次考察團主要由30名基層青年組成,涵蓋IT、金融、演藝、教育、餐飲、市場銷售等領域。一連三日的考察分赴深圳、廣州、珠海三地參訪交流,實地了解大灣區青年創業就業政策及其香港基層青年的匹配度,並向已在大灣區創業發展的港澳青年學習經驗,積極探索基層青年投身大灣區發展的具體途徑和管道,尋找對接機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