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關閉」和談大門 美軍猛攻塔利班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9日表示,美方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談判已經終止,「在我看來,談判已死」。對此,塔利班昨日誓言繼續對抗駐阿美軍,並指美國將後悔放棄談判。

  特朗普9日在赴北卡羅來納州參加競選活動前接受媒體提問,被反覆問及與塔利班和談的相關問題。他說,塔利班認為必須殺人才能使自己處於更好的談判地位,他們殺害的12人中包括一名美國士兵,「所以我認為和談已死。我們過去4天對塔利班的打擊比他們十幾年來所遭受的還要猛烈。」

  塔利班放話美很快會後悔

  特朗普還表示,與塔利班在大衛營的秘密會晤是他的主意,而終止會晤也是他的決定,「甚至沒有和任何人討論過」。特朗普強調,塔利班殺害無辜是一個錯誤,「我不可能在這個基礎上與他們舉行會晤」。

  美國務卿蓬佩奧8日曾表示:「光是過去10天,我們就擊斃了1000多名塔利班成員。」

  針對特朗普此前突然取消和平談判,塔利班8日稱此舉將使美國可信度受損,並威脅將有更多美國人因此喪生。昨日,塔利班誓言將繼續對抗駐守在阿富汗的美國部隊。

  塔利班發言人表示:「我們有兩個方法終結對阿富汗的佔領行動,一個是聖戰與戰鬥,另一個是協商與談判。若特朗普打算停止磋商,我們將採取第一套方法,而很快美國將後悔莫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