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下周訪俄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

 

  2014年10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中新社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在昨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宣布,應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9月16日至18日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中俄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介紹,李克強此訪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和兩國關係開啟新時代之際,是繼習近平主席6月訪俄後雙方又一次重要高層交往。此次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將主要聚焦兩個目標。一是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利益交融,夯實兩國關係物質基礎。明後兩年雙方將舉辦科技創新年,兩國元首也已確定到2024年雙邊貿易額達到2000億美元的目標。二是通過雙邊合作的積極成果,就完善全球治理,捍衛多邊主義,支持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打造開放型世界經濟展現中俄力量,貢獻中俄智慧,發出中俄聲音,有力回擊目前國際上的單邊主義、保護主義行徑和逆全球化思潮。

  樂玉成稱,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在聖彼得堡同梅德韋傑夫總理舉行中俄總理定期會晤框架內小範圍、大範圍會談,共同簽署並發表《中俄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此外,李克強還將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京再斥蓬佩奧涉疆言論

  會議上,有記者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最新發表涉疆言論提問。對此,華春瑩回應稱:「提問的記者朋友你自己也去過新疆,我想你肯定不同意蓬佩奧先生的說法。有機會的話,歡迎你多寫一些有關新疆的報道,或者給他們這些沒有去過新疆的人介紹一下你在新疆所看到的真實情況。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美方有關官員罔顧事實,對中國的治疆政策說三道四。」

  華春瑩引用古語「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指出美方政客的謊言矇騙不了世人,只會進一步暴露出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華春瑩還介紹了德國總理默克爾訪華達成的三方面重要共識。她指出,雙方都展現了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責任擔當,雙方都重申秉持開放包容理念、擴大雙向市場開放的共識,雙方再次確認中德進一步深化互利合作的共同意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