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代表通話,同意10月初華盛頓舉行新一輪磋商

2019-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劉鶴與美代表通話 雙方同意10月初華盛頓舉行新一輪磋商

  資料圖

        中國商務部表示,今日(9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此前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

  工作層將於9月中旬開展認真磋商,為高級別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做好充分準備。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商務部部長鐘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參加通話。

  兩國原本預定本月在華盛頓召開的新一輪談判,但外電早前報道,在美方如期在9月1日對華加徵關稅後,兩國互信受損,導致雙方遲遲未定出下一輪談判的日程。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多次強調,中美在華盛頓的貿易談判計劃不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