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打壓中企

2019-09-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就華為公司近期的涉美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的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的蓄意抹黑和指責,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

  有記者提問,華為此前表示,美國政府試圖脅迫華為員工,讓他們監視公司,並可能向美國政府提供證據。中方如何看待華為對美方的指責?

  「我理解這是華為方面對美方一些指控作出的回應。」耿爽回應說。

  他表示,中國政府一貫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同時,中方也堅決反對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濫用國家力量,打壓特定中國企業,這種行為既不光彩,也不道德,更是對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的否定。

  美商會促特朗普推遲加關稅

  美國財經頻道CNBC引述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對北京向750億美元美國貨加徵5%至10%關稅,感到憤怒,一度計劃將對中國貨關稅提高一倍。美國財長鉧欽致電特朗普,向他指出如果倍增關稅,對股市與美國經濟產生很嚴重後果,特朗普最終未有倍增關稅稅率。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帖文,指美國目前在與中方的談判表現良好,他深信中國很想與美國新政府打交道,以便可以繼續每年盜取美國6000億美元,但若然他在明年成功連任,中美要達成協議將更加艱巨,警告中國的供應鏈將會瓦解,亦會喪失商業、工作及金錢。

  美國商會會長多諾霍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則指,加徵關稅要由美國公司及工人承擔,他敦促特朗普推遲向中國貨加徵新關稅,給時間中美雙方達成貿易協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