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6000億 A股三連揚 北上資金又成大贏家

2019-09-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長久報道:受隔夜美股大跌影響,A股三大股指昨日集體低開。隨後A股展現出強大韌性,三大股指低開高走均以全天最高點收盤,成功上演獨立行情。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2957.41點,上漲27點或0.93%;深證成指報9700.32點,上漲87點或0.69%;創業板指報1669.41點,上漲8.98點或0.54%。兩市場成交額跨越6000億元大關,達到6061億元。

  擺脫外圍股市影響

  美國股市表現慘淡,而A股表現堅挺。

  9月3日,是美國股市9月第一個交易日,美股明顯收跌。市場正評估國際貿易局勢的發展、英國脫歐及意大利政局等不確定性因素。美國8月ISM製造業指數指向萎縮,加重了投資者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3日道指收盤下跌285.26點,或1.08%,報26118.02點;標普500指數跌20.19點,或0.69%,報2906.27點;納指跌88.72點,或1.11%,報7874.16點。總體看來美股9月開局不利,資金正在湧向避險投資對象。而9月前3個交易日,內地股市連續收陽,9月第一個交易日上證綜指升幅達到38個點或1.31%,深證成指升幅更達到204個點或2.18%。

  外資再成聰明資金

  4日盤面上,房地產板塊午後爆發,券商板塊亦表現強勢,銀行、水泥板塊同樣漲幅靠前,市場賺錢效應繼續擴散。

  本輪行情,北上資金再次成為聰明資金。9月4日,截至A股收盤,統計數據顯示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49.7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46.40億元,深股通淨流入3.34億元。統計發現,北向資金連續5個交易日淨流入,淨流入額分別為49.74億元,3.84億元,63.66億元,53.10億元,0.18億元,49.74億元,合計220.26億元。分月度來看,8月份淨買入132億元,比7月份的120億元還有所增加。剛披露完的上市公司半年報則顯示,以QFII為代表的外資機構在今年二季度大量買入A股,重倉了多家上市公司股票。北上資金顯然成為最近一個月A股反彈的大贏家。自7月8日上證綜指低見2733點以來,上證綜指累計升幅達到224個點或8.196%。

  到4日收盤,上證綜指今年以來累計升幅擴大到464個點或18.6%,深證成指今年以來累計升幅更達到2461個點或34%,繼續穩居全球股市今年以來漲幅榜首位。4日內地兩市場成交額突破6000億元整數大關,顯示開始有場外資金陸續進場,市場流動性明顯改善,本輪行情仍然有一定上揚空間。

  上證綜指將嘗試收復3000點整數關口,而深證成指目標將是收復萬點大關。9月美國股市大概率會表現不佳,而中國內地股市大概率會延續獨立行情。尤其是建國70周年大慶題材會持續發酵,而國際三大指數提高A股權重也將陸續落地,北上資金湧入A股還將迎來更大的高潮。

  券商對9月行情同樣樂觀。國金證券表示,A股蓄勢調整已較為充分,將逐步展開「金色九月」行情。安信證券則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在外部事件衝擊下,中國經濟和A股公司盈利的韌性得到了較強驗證,投資者信心得到了鞏固與強化。短期在沒有新的系統性風險情況下,可對近期市場保持積極態度。

  【鏈接】

  北向資金連續5日淨流入

  9月4日,截至A股收盤,北向資金淨流入56.97億元。其中,滬股通資金淨流入50.78億元,當日餘額469.22億元;深股通資金淨流入6.18億元,當日餘額513.82億元。北向資金已連續5日淨流入。

  交易所公布的滬深港通十大成交股顯示,當天北上資金大幅淨買入招商銀行(600036.SH)3.69億元,買入中國平安(601318.SH)3.20億元,買入格力電器(000651.SZ)3.20億元。

  場外配資再現10倍槓桿

  沉寂了一段時間的場外配資,伴隨A股市場的不斷上漲,似乎蠢蠢欲動,部分配資公司網站顯示,目前最大槓桿可達到10倍。業內人士提示,由於配資機構並非從事證券經紀業務的合法機構,沒有內控、風控和外部監督,因而遊離在法律監管的灰色地帶,普通散戶應該提高警惕,並選用合法渠道進行股市交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