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有片】示威者聚集機場巴士站,堵塞來往交通

2019-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影片来源:橙新闻

  【00:30】因有暴力示威者步行由機場入市區,北大嶼山公路處入夜後交通仍然擠塞,往市區方向車流十分緩慢。

  【22:40】港鐵宣布恢復機場快線由機場前往香港/九龍站的服務,列車現時10分鐘一班,而博覽館同青衣站持續關閉,往機場方向的機場快綫服務也仍然暫停。現時,機場有大批滯留旅客正排隊等候乘車,有不少抵港旅客滯留時間已超過6小時。

  【22:20】有防暴警員在中環3號碼頭設防,並檢查一艘從愉景灣開來的客船抵港後下船的乘客,有多名疑似示威者被警方要求檢查背包同身份證,警員亦有詢問過往乘船的市民有關情況。

  【21:01】部分防暴警員在中環碼頭和長洲碼頭戒備。

  【19:52】一輛從東涌撤離的警車被暴徒包圍,有暴徒用激光筆照射車內的警員,亦有暴徒朝警車丟雞蛋。同時,現場暴徒使用極端侮辱性言語朝警方高聲喊罵,還有暴徒威脅警方稱「睇住你個仔就快開學」,現場一度混亂。

  【19:00】港鐵:東涌綫及迪士尼綫列車服務暫停。

  【18:50】防暴警及速龍小隊進入港鐵東涌站,並走進列車車廂截查可疑人士。另外,港鐵青衣站亦暫時封閉,大批防暴警察於站內築成防線,禁止市民經青衣城商場進入站內。

  【18:32】因港鐵東涌線暫停服務,大批乘客滯留欣澳站。

  【18:30】暴徒在東涌地鐵站內大肆破壞。警方表示,在下午約五時半開始,有暴力示威者在東涌港鐵站內大肆破壞,拆毀閉路電視、入閘機,擊碎客務中心的玻璃,及破壞消防設備。又有激進示威者在東涌多處堵路,放火焚燒路障,焚毀國旗。附近交通嚴重擠塞。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開。請附近的市民留意警方的消息公布。

  【18:20】示威者在赤鱲角南路、東涌迴旋處及達東路設置路障並縱火。示威者其後離開,消防在十多分鐘後到場,用了約兩分鐘將火救熄。

  【18:04】港鐵表示,由於青衣站亦被人惡意破壞,危及乘客及員工安全,為安全起見,車站需要暫停服務,東涌綫全綫服務需要暫停。

  【17:58】機場巴士服務重開,大批旅客等候上車,各條出市區的巴士路線都排起一條條人龍,場面頗為混亂,有旅客表示估計需要一小時才能上車。

记者 冯炜强 摄

  【16:39】有示威者撤往東涌的同時在馬路設置路障,有人在赤鱲角南路連接東涌的迴旋處拆毀路旁鐵欄,其他人以雨傘陣遮擂,現場交通擠塞。

  有一條綠色的鐵支被放在機鐵路軌上,致一列機鐵列車需停在前方,未能駛離。現場亦有示威者將磚頭等雜物扔入路軌範圍。

  【15:44】一批防暴警員到場增援,並在機場外停車場戒備。有防暴警進入機場巴士總站,並築起防線,又一度向前推進,並越過示威者設置的路障。

  示威者隨即散開,亦有人以水馬、鐵馬及垃圾車等,在防暴警察防線前築路障。另外,亦有示威者以現場的消防喉,向地面灑水。  

【不斷更新】機場多處有示威者聚集 警方警告即將驅散

  一批防暴警員在場戒備。圖:星島

   【15:40】由於機場巴士已經暫停服務,旅客需要乘搭機場快線離開,大批旅客輪候乘車。

记者 冯炜强 摄
 

         【15:30】一批穿黑衣人士在離境層包圍並辱罵一名女性旅客(綠衣者),並對其大罵「大陸哩,返大陸」,該名旅客以廣東話回應稱,自己是要去澳洲,不知為何被指罵。其後她在機場職員及友人陪同下離開。

记者 冯炜强 摄

  【15:29】警方指,大批示威者下午仍然逗留在機場一帶,部分人走出附近馬路,以大量水馬和雜物堵塞航天城交匯處及赤鱲角南路一帶的馬路,企圖癱瘓機場一帶的交通。現時機場一帶的交通非常擠塞。

  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將會採取驅散行動,並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開。

  【15:07】有大批原本在東涌的示威者,得知機場巴士服務受阻,經商討後,決定徒步沿赤鱲角南路前往機場。

  有十多名黑衣人堵塞東涌往機場方向的行車線。  

【不斷更新】機場巴士總站有示威者聚集 黑衣人T1大樓前築防線

  有黑衣人堵塞東涌往機場方向的行車線。圖:大文新媒體

      【15:00】運輸署表示,由於車多關係,北大嶼山公路及青嶼幹線一帶,往機場交通方向交通繁忙,龍尾近馬灣,呼籲駕駛人士忍讓。

  另外,新巴城巴表示,應機管局要求,行駛往機場的E11、E21、E22、E22A、E23,不停順東路東涌消防局及東堤灣畔巴士站。  

【不斷更新】機場巴士總站有示威者聚集 黑衣人T1大樓前築防線

  北大嶼山公路及青嶼幹線一帶,往機場交通方向交通繁忙。圖:橙新聞

       【14:46】港鐵表示,考慮車站的情況,為安全起見,機場快綫博覽館站關閉,往香港方向機場快綫列車只行走「機場至青衣、九龍以及香港站」。

  有乘客中途被迫下車離開,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機場。部分拖著行李的乘客不滿鼓譟,並質問職員,要求港鐵賠款。

  【14:44】警方表示,由下午1時開始,大批示威者聚集機場客運大樓巴士站一帶。至下午2時許,示威者開始衝擊水馬,以鐳射光線射向機管局職員,又用行李車和鐵欄堵路,更向警員及機管局職員投擲雜物。

  警方指,有關示威者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由於機場的法庭禁制令仍然生效,示威者的行為有機會構成藐視法庭,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開。
 

示威者以行李手推車堵塞離境層通往停車場出口。记者 冯炜强 摄

  【14:24】示威者其後推來大批行李車,堆放在1號客運大樓巴士通道前組成防線。

  機管局職員在場宣讀臨時禁制令,呼籲在場人士離開。

  【14:12】有示威者嘗試爬過水馬進入一號大樓,強行拉開水馬閘口,保安嘗試叫停,有機管局職員在場公布機場已取得臨時禁制令,呼籲在場人士離開。

  有示威者以鐳射筆照向職員,及向職員潑液體。機場通往巴士總站的通道,大批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員戒備。

  【13:42】機鐵青衣站有穿黑衣市民進行破壞,數十人圍住入閘機以雨遮阻擋視線,有人以鐵鎚敲打閘機及附近的八達通值機,亦有人向閉路電視噴漆,現場港鐵職員未有阻止。

  穿黑衣市民其後離開閘機,改到青衣站地面入口聚集,暫時未有進一步行動。

有示威者發起下午堵塞各區來往機場交通。记者 冯炜强 摄  

        【13:34】機場快線香港站往博覽館站的列車服務,暫停服務;博覽館站往香港站的列車服務,每10分鐘一班。

  香港站及九龍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亦會暫停服務。  

【不斷更新】機場巴士總站有示威者聚集 黑衣人T1大樓前築防線

  博覽館站往香港站的列車服務,每10分鐘一班。圖:星島

       【12:50】一批配戴口罩的市民下午近一時,陸續在機場入境層的巴士總站聚集。他們不時高叫口號。  

【不斷更新】機場巴士總站有示威者聚集 黑衣人T1大樓前築防線

  市民下午近一時在機場入境層的巴士總站聚集。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炜强报道:有示威者發起下午堵塞各區來往機場交通,早上在機場客運大樓離境層,機管局在出入口外設置大型水馬及鐵欄,機鐵站出口亦擺放鐵欄,所有進入機場人士都要出示旅遊證件及登機證,多名警員在機場內巡邏。一群黑衣示威者在機場客運大樓通往巴士站的出口外集結,向機場築起的封鎖線指罵,並以行李手推車築起防線。在場的機場人員向示威者讀出機場禁制令,警告示威者不得阻礙機場運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