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委托京东方测试柔性OLED屏 以决定是否用于iPhone

2019-08-22
来源:第一财经

  據媒體報道,為了削減成本開支,並減少對韓國三星電子公司的依賴,蘋果公司正委托中國頂級顯示器制造商京東方測試最新尖端iPhone屏幕。目前,京東方對新款iPhone屏幕的認證測試已進入最後階段。據悉,蘋果正在“積極測試”的是京東方的柔性OLED屏幕,其將在今年年底前決定是否使用京東方提供的屏幕。

  此前,京東方表示,目前公司已投產或規劃4條第6代柔性 AMOLED 產線,其中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已量產,綿陽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量產。公司為華為Mate X 手機供應柔性AMOLED顯示屏,公司和華為保持良好的戰略合作關系。

  中信建投認為,終端大廠積極布局,Mini 背光迎來產業規模應用機遇隨著工藝成熟度的提升,部分 Mini LED 背光 LCD 顯示器的成本已低於 OLED,蘋果、三星等一線終端廠商正在積極布局相關技術產品,預計2020年 Mini LED 背光顯示產品將有望迎來產品出貨放量。目前來看,Mini LED 背光模組制造成本約占80%,物料成本約占 20%,隨著芯片轉移效率的提升,制造成本未來有望不斷下降,並帶動整體成本的下降及產品的應用滲透。我們認為Mini 背光將是 LCD 顯示核心改良性方案,顯示效果媲美 WOLED產品,長周期具備成本的持續下降空間。建議關注產業鏈受益公司中微公司、三安光電、國星光電、瑞豐光電、TCL集團等。

  西南證券表示, 日本對韓國限制OLED關鍵材料,國產面板廠商有望受益。日本7月初啟動對韓國氟聚酰亞胺、高純氟化氫、光刻膠等三種半導體和面板重要原材料出口管制,目前日本把控三種材料70%-90%以上市場份額,因此韓國半導體和顯示面板產業高度依賴日本。若韓國短期內無法找到替代選擇,可能影響韓國OLED產能,中國作為韓國外最大的OLED產能國,國內面板廠商有望受益。

  川財證券表示,當前 5G 手機價格仍處高位,但未來產能將進一步提升,手機產業鏈上射頻芯片、基帶芯片、天線、材料等細分領域有望在量價齊升效應下迎來機會。另外,除手機外,相關電子產品同步出新,第五代 Apple Watch 將於下個月發布,利好國產 OLED 板塊替代。建議關注優質標的歌爾股份、彙頂科技、京東方 A、立訊精密、東山精密、生益科技、欣旺達、卓勝微、韋爾股份、北方華創等。

  國金證券表示,看好未來三年國內面板廠柔性OLED產線投產帶來巨大的設備更新需求以及OLED屏幕滲透率進一步提升帶來的結構性投資機會,建議重點關注平板顯示檢測設備廠商華興源創、精測電子,OLED模組段貼合設備廠商勁拓股份以及國內OLED顯示面板龍頭京東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