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中資用港併購融資轉審慎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羅兵咸永道昨發表數據顯示,雖然上半年內地企業對外併購宗數較2018下半年反彈36.5%至426宗;但相關併購金額卻較2018下半年急跌48%,至268億美元,主要是中美貿易戰導致內地對外大額併購收縮。

  展望下半年,羅兵咸永道香港及大灣區交易服務主管合夥人陳宣統預計,因應近日局勢不明朗以及銀行轉趨保守,內地企業利用香港進行併購融資的態度將轉趨審慎。

  內企收縮對外併購未影響香港

  至於香港企業對外併購方面,陳宣統指,當下政治環境對併購的影響並不明顯,他們反而會因應當前形勢而加速對外併購。

  羅兵咸永道交易服務亞太區主管合夥人鮑德暐則指,雖然內地企業收縮對外併購金額,但這未有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羅兵咸永道預計,下半年左右中資企業「出海」的因素,包括中美貿易戰、內地企業面臨訴訟風險增加、英國「脫歐」問題、中資企業融資難度增加、以及人民幣持續疲弱。

  鮑德暐認為,雖然英國面臨「硬脫歐」風險觸發英鎊貶值,從而拉低當地項目的價值,但由於當地企業經營良好,未急於求售,相信越接近10月底的「脫歐」限期,海外資金併購當地項目便越趨困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