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莫迪通话:必须缓解印巴紧张局势

2019-08-20
来源:观察者网

  印度总理莫迪访问白宫,与特朗普举行会谈。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9日消息,白宫当天在美国和印度领导人通话后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必须缓解与巴基斯坦的紧张局势。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在通话中谈及印度和巴基斯坦缓和当前紧张局势、维护地区和平的重要性。白宫发布的消息称:“总统强调缓解印巴紧张局势和支持地区和平的重要性。”

  此外,美、印两国领导人还就经济关系进行讨论,并期待近期将举行会晤。

  此前,特朗普16日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当前印巴紧张关系问题。

  近来,克什米尔地区局势出现紧张,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多次发生交火。

  8月5日,印度政府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取消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对印度此举表示强烈谴责和反对,并决定降低与印度外交关系,同时中断双边贸易。

  报道称,印、巴双方都开始向边界增兵,两国因克什米尔问题曾3次兵戎相见。而目前,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拥有核武器。

  在英属印度穆斯林地区成立独立的巴基斯坦国后,查谟和克什米尔邦是印度唯一的穆斯林占多数的邦。该邦分裂分子十分活跃,新德里则指责巴基斯坦当局支持武装分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