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首站来到敦煌莫高窟

2019-08-20
来源:新华社

 

  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敦煌莫高窟,实地考察文物保护和研究、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等情况。

  习近平步行察看景区整体风貌,沿途听取莫高窟基本情况介绍,走进洞窟实地察看历史悠久的彩塑、壁画。看到总书记来了,正在这里参观游览的群众激动地欢呼起来,纷纷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主动走上前去,同他们热情握手,互致问候,并向远处的游客挥手致意。一位带着孩子自驾出行的游客大声告诉总书记,他们从南通出发,已经走了四天了。总书记招手笑道:“一路上可以看看,孩子们可以长见识。”

  习近平:保护好我们的国粹

  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同有关专家、学者和文化单位代表座谈时,甘肃省文联原副主席苏孝林谈到了《丝路花雨》《大漠敦煌》等文化作品,习近平详细询问演出市场的盈亏,谈到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等相关情况。他强调,传统文化的弘扬我们要给予帮助,要保护好我们的国粹。敦煌文化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只有充满自信的文明才能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同时包容吸收各种文明成果。今天我们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就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广泛地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他勉励文化工作者讲好敦煌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