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傷付國豪嫌犯保釋被拒 警需時調查 案件押至10月尾再訊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上周三路經香港國際機場,遭反修例暴徒圍堵及毆打,其中被告賴雲龍涉襲付國豪,其申請保釋被拒。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上周三路經香港國際機場,遭反修例示威者圍堵及毆打,警方調查後拘捕一名19歲男子,被告賴雲龍涉嫌襲擊付國豪,被控3項控罪。案件昨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下午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包括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及調查其他涉案人士,被告申請保釋被拒,被告保留8日保釋覆核權利。本案被告早前亦涉嫌襲擊警務人員,該案件將於本周五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曾涉襲警 保釋期再被捕

  主控官於庭上反對被告保釋,原因是被告於上月參與沙田示威後,涉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襲擊警務人員被捕,該案中被告獲警方批準保釋,但被告在保釋期間再次被拘捕,而且是次控罪更為嚴重,亦難以確保被告再獲準保釋後會否再犯案。

  辯方律師陳德昌於庭上透露,被告於酒店任兼職侍應,是家中獨子,父母離異,於公屋獨居。陳稱,案情並非如電視節目所見,付國豪最初未有表明自己的記者身份,直到後期才說明身份,而且並沒有如其他記者般身穿反光衣,使被告懷疑付國豪是「中國間諜」。辯方原希望以14天內繳交港幣4000元等條件申請保釋,但申請被拒。

  被告有8日保釋覆核權利

  被告賴雲龍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一項傷人罪及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賴被控於2019年8月13日與2019年8月14日期間,在香港赤?角香港國際機場一樓客運大樓G位通道,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害怕他們會藉以上的行為激使其他人破壞社會安寧;以及在同時期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士一起非法及惡意傷害付國豪。

  另一方面賴雲龍亦被控於2019年8月14日,在香港赤?角香港國際機場1樓客運大樓J位通道附近,襲擊路徑該處的付國豪,因而對他造成身體傷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