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發布兩只境內外大類資產配置指數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建樂報道:今日,記者獲悉郵儲銀行於近日分別對外發布了“郵銀理財境內大類資產輪動指數”和“郵銀理財境外大類資產配置指數”。郵儲銀行表示這標志著該行資管向指數投資領域邁出重要一步。

  大類資產配置一直是全球投資者研究的重點,發展大類資產配置指數體系和相關的產品體系有助於發揮銀行理財在穩定淨值表現、專業化管理、多重風險分散、多元化資產配置等方面的突出優勢,平穩推動預期收益型產品向淨值型產品轉型。

  據悉,“郵銀理財境內大類資產輪動指數”著眼於境內市場,涵蓋境內股票類、債券類和商品類共計11種資產,可在萬得終端查詢。“郵銀理財境外大類資產配置指數”著眼於全球市場,基於跨資產趨勢交易策略和風險平價資產配置策略設計,涵蓋發達國家股指、國債和大宗商品原油、黃金等十餘種資產,可在彭博終端查詢。

  郵儲銀行透露,這兩只境內外大類資產配置系列指數均運用量化模型分析大類資產價格,全面追蹤境內和境外主流市場大類資產走勢,實現整體投資組合風險的充分分散,有效實現大類資產配置,幫助投資者把握住不同時期具有超額收益資產的投資機會,實現長期的穩健收益。

  數據顯示,截至一季度末,郵儲銀行資產管理規模8609.31億元,大類資產配置基本覆蓋了固定收益、權益、外彙、另類投資領域,多策略投資覆蓋了QDII、港股通、定增、可交換債、國債期貨、FOF等大類產品。

  下一步,郵儲銀行將進一步豐富多資產、多策略的大類資產配置指數體系以及和指數相關的產品體系,發行掛鉤大類資產配置指數的理財產品,幫助國內投資者有效實現國外大類資產配置機會,實現整體投資組合風險的充分分散,同時也為境外機構投資者提供人民幣大類資產的投資機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