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推遲對中國部分產品征收關稅

2019-08-14
来源:新华财经

  新華財經北京8月13日電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表示,特朗普政府將推遲原定於下月開始對包括筆記本電腦和手機在內的某些中國產品征收10%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他產品的關稅將被推遲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電腦、視頻遊戲機、某些玩具、電腦顯示器,以及某些鞋類和服裝產品”。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公布更多的細節,和受此聲明影響的特定產品類型的清單。 該辦公室計劃對附加關稅的產品進行排除程序。

  稍早些時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中方就美方擬於9月1日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問題進行了嚴正交涉。雙方約定在未來兩周內再次通話。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參加通話。

  特朗普8月1日表示,他將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征收10%的關稅,指責中國沒有兌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的承諾。特朗普總統宣布新一輪關稅以來,貿易戰導致的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已經主導了華爾街兩周的動蕩交易。

  經中美雙方商定,當地時間8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紐約就中美關系交換了意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