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是否忍心將香港推進粉身碎骨的深淵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會議今日(13日)提前復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會議前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記者。她表示,過去一星期的行為,令香港已經「五癆七傷」,復元將要好長時間,市民的安居樂業,生活穩定將無以為繼。她促請大家放下歧見,冷静思考,林郑一度哽咽,反問是否忍心令700萬人的安居樂業無以為繼,把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淵。

  林鄭表示,由於香港已進入緊急情況,因此提早恢復行政會議以商討近日的香港情況。

  林郑指,大规模破坏各区的行为已经开始蔓延,往往不定时不定点,未有预先知会行动,例如堵路行动,令市民不能正常上下班;还有昨日机场集会瘫痪机场运作,令市民游客无法正常出入本港。她说,示威者堵塞过海隧道、攻击警署,用武器攻击警察,形容香港已进入荒乱的局面,让很多人担心不能外出。

  林鄭称,過去一星期香港的危險情況,令她十分擔心,有人以自由正義為名,進行大量違法行為,目無法紀,亦有人為了達到摧毀法治,大規模攻擊法治機關。林鄭強調暴力行為必須停止。

  林郑表示,警队是法治的重要支柱,批评示威者攻击警队,散播仇警言论,认为将警队与市民放在对立面,绝对没有好处。 她又批评示威者以正义的口号做破坏的工作,损害法治,令人担忧,强调法治是本港核心价值,一旦损害法治,将会连带损害其他价值。

  林郑认为目前唯一要做的是反对暴力,回复社会秩序,当一切平静,真诚的对话及修补撕裂将会开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