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間地產商發聯署聲明 譴責暴力行為加大經濟下行風險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地產建設商會聲明譴責暴力行為。圖:RTHK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在報章刊登聯署聲明,強烈譴責近日不斷升級惡化的暴力行為和破壞事件,有關行為嚴重侵蝕香港法治核心價值,不斷加大本港經濟下行風險。

  聲明指,本港經濟自年初已出現下行壓力,暴力衝突持續,令情況雪上加霜,近日全港各區的全方位違法暴力事件,令市民膽戰心驚,害怕外出,嚴重影響市民生計,不斷加大本港經濟下行的風險。

  聲明又批評破壞和污損國旗國徽的行為,嚴重觸踫「一國兩制」的底線,肆意挑戰中央權威和國家尊嚴。

  商會表示,堅定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堅定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呼籲理性、包容和積極溝通,尋找出路,又期望政府加快恢復經濟的步伐和加大促進經濟增長的力度,集中精力處理房屋短缺等社會問題。

  聯署的包括長實、新鴻基、會德豐、恒基和華懋等共41間地產商。

  赵国雄指地建商会一向反对任何暴力

  长实集团(01113.HK)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一向反对任何暴力,否认是因为受到压力,并表示今次有更多地产商联署,是因为谘询了所有会员。

  他表示,看不通下半年楼市,因为中美贸易谈判有很多隐忧,短期内看不到解决方案。他对香港面对的「内患」感到可惜,指「揽炒」有违社会和谐,希望事情尽快降温,为香港找到出路。他又表示,旗下楼盘爱海颂仍等待批预售楼花同意书,期望今个月获批。他表示,现时社会氛围下推豪宅楼盘有难度,但不论市场气氛如何都不应放慢推盘步伐,因为发展商有责任解决市民居住需要。

  对於有关警察进入商场和住宅执法引起争议,赵国雄说,要视乎地契决定是否让警方进入商场执法,一些地方规定有24小时公众地方,就无法阻止任何人进入,而如有人报案,商场亦无法制止警方进入,但不会要求警方进入。

  新鴻基地產: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 籲回歸理性對話

  新地發表聲明。圖:星島

  新鴻基地產(新地)今日發表聲明,指近期一連串暴力及挑戰法治的行為,經已損害香港經濟和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呼籲示威者停止暴力、回歸理性,並重申只有溝通對話,才能為香港的明天找到出路。

  新地聲明表示,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執法維護法治,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令受傷的經濟盡快恢復元氣,保持安定繁榮。香港正面對內憂外患,當務之急是盡快止暴制亂和恢復秩序。

  聲明稱,最近兩個多月的示威浪潮、持續升級的暴力行為,已經令到香港法治受到挑戰,經濟受到傷害,若亂局持續,將會嚴重影響數十萬酒店、零售行業從業人員以及他們的家庭生計。

  聲明續說,「一國兩制」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賴以繁榮的支柱,絶不能讓連串升級的暴力行為損害香港的根基。公司會一直緊守崗位,秉持「以心建家」的信念,服務香港,支持香港發展,與香港市民共同渡過難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