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赴澳門出席大灣區論壇:三地青年交流可認識國家成就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到澳門出席論壇。圖: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日)在澳門出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的文化使命』國際論壇」開幕式。林鄭在致辭時表示,粵港澳三地青年交流,是三地合作規劃內的一個重要項目,可以讓三地青年互相了解,亦可讓他們親身認識國家改革開放成就,增進對歷史悠久文化的認同。

  林鄭说,政府在未來5年預留1億4千萬元支持香港的藝術家和團體,到大灣區不同的場地演出,讓當地人了解香港的文化。至今已經資助400名香港青年參加活動,今年亦資助了71個非政府機構,約有4700名香港青年到內地不同城市,進行青年交流活動。

  她表示,隨着中央在今年2月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粵港澳三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將變得更加緊密。《規劃綱要》提出要發揮大灣區中西文化長期交匯共存等綜合優勢,促進中華文化與其他文化的交流合作,創新人文交流方式,豐富文化交流內容,提高文化交流水平。特別在文化藝術方面,《規劃綱要》已經列出了三地的合作發展方向,目標是讓粵港澳三地發揮地域相近、文脈相親的優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亦隨行出席論壇,林鄭月娥將同日下午回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