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结盟将会面?郭台铭开合作前提

2019-08-12
来源:台海网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与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三方合作的态势,在柯文哲的民众党创党大会后,终于有了具体进度!柯文哲11日抛出“应该找个时间谈一谈”的提议后,郭柯双方幕僚也都陆续证实已在着手安排会面时间。

  对于外界关注郭台铭是否脱党参选一事,郭办则响应,这个问题问的有点奇怪,过去二十多年来,郭台铭早已是国民党党务发展及选举最大的资助者,他从来就没有从党内党外的思维去衡量与党之间的感情,这样的问法是看轻了郭台铭。

  自国民党2020初选结束后,郭台铭脱党、结盟柯王的传言不断,再加上柯文哲筹组台湾民众党创党大会上,郭台铭、王金平赠送的致意花篮都以藏头诗形式写下祝贺语句,一连串的动作都替“郭柯王”三方合作的可能性增添不少信度。

  对于“郭柯王”是否会面,柯文哲11日受访时表示,“既然大家都这么关心,也许应该找个时间,有关的人员都全部坐下一起谈一谈。”至于会面时间,柯文哲表示,三个人都是大忙人,给三方的幕僚去安排,时间、地点以及要谈什么,大家先想一下。

  被问到会面过程是否公开的问题,柯文哲强调,这不是单方面决定,而是看谁要当主人,由主人安排时间、地点,也不要一个人宣布,三个人一起坐下来谈一谈,对整个局势交换一下意见也是应该的。

  面对媒体追问目前是否在等王金平点头,柯文哲说,目前很多事情都需要讨论,如果是“台湾最大利益、人民最大福祉”的前提下,会谈才会有结论。对于民进党内有声音指出“郭柯王”结盟,柯文哲将是最大的获利者,因此结盟的可能性很低,柯文哲则反酸,“坏人常常不了解好人为何要做好事”。

  另一方面,台湾民众党发言人林珍羽也证实,以目前来看,三方会面机会很大,虽然柯文哲只有提到要会面,却没有给出新的指示,再加上郭台铭、王金平两人平时也很忙,但幕僚们正在沟通、讨论,只要有时间,大家就能够见面。

  对此,郭台铭办公室11日也正面响应,不排斥和各方讨论,毕竟从四月以来,他都是怀着一份感恩的心情及回馈的使命来回报给他最爱的台湾。

  至于三方会面时间,郭办指出,郭台铭不管是和任何人合作,只要合作的方向是为台湾的发展而共思良方,都不会划地自限,也不会有任何所谓时间、期限问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