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升級 巴基斯坦停止印度主要列車服務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

 

  印度教強硬派Shiv Sena 的支持者在抗議活動中焚燒了一面類似巴基斯坦國旗的旗幟。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印巴局勢進一步升溫。巴基斯坦決定暫停與印度主要列車服務。在印度控制克什米爾地區,數千名工人等候乘坐火車離開,指印度國會廢除克什米爾的自治權及獨立憲法等特別地位後,嚴重影響他們的生計。巴基斯坦周三宣布將與印度的外交關係降格,並暫停兩國雙邊貿易,抗議印度剝奪克什米爾的自治權。

  巴關閉一條空中飛行通道

  另據《印度時報》報道,巴基斯坦7日宣布將向印度關閉一條空中飛行通道。印度航空發言人表示,以前取道巴基斯坦飛行的航班現在需要繞道飛行,巴方封鎖飛行通道將會導致印航的國際航班額外增加12分鐘飛行時間。印度航空每天大約有50架次航班經過巴基斯坦領空前往美國歐洲和中東地區。

  與此同時,據印度國營傳媒報道,自當局封鎖克什米爾地區及截斷對外通訊至今,已經拘捕逾500人,以防止爆發暴力衝突。總理莫迪將發表有關克什米爾的全國講話。印巴兩國一直都聲稱擁有克什米爾主權。

  這項決定是在巴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做出的,會議由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主持。此外,會議針對近日印度取消查謨和克什米爾邦特殊地位一事進行了討論。據報道,出席會議的人員包括巴基斯坦國防部長、外交部長、以及情報機構負責人等。

  另據《黎明報》報道,巴外交部長庫雷希會後發表講話稱,巴基斯坦將召回駐印外交官,並驅逐駐本國的印度外交官。印度在昨日聲明中聲稱,對於巴基斯坦會消極看待取消查謨和克什米爾邦的「特殊地位」的態度,印度表示並不感到意外,巴基斯坦稱印度做法違反聯合國決議「不符合事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