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價780億收購企業保安業務 博通擬併賽門鐵克分支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

 

  博通再度展開與賽門鐵克的商談,但今次只集中於洽購賽門鐵克的企業保安分支。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華爾街日報》昨天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晶片製造商博通再度展開與防毒軟件巨擘賽門鐵克的商談,但今次只集中於洽購賽門鐵克的企業保安分支。據報道,博通今次洽購賽門鐵克的企業保安業務分支,大體上是賽門鐵克於2016年以少於50億美元收購的藍盾系統後整合成的部門,交易代價據說接近100億美元(780億港元)。

  上月欲全盤收購告吹

  上月初,有美媒報道博通洽購賽門鐵克,涉及金額逾150億美元(1170億港元)。不過,其後有傳媒報道,賽門鐵克嫌博通出價低,雙方停止磋商。當時消息稱,賽門鐵克不願意接受低於每股28美元的收購價。當時,博通最初同意以每股28.25美元的價格收購賽門鐵克,令後者包含債務的估值接近200億美元。但隨後他們下調了價格,提出的收購價低於28美元。談判破裂後,賽門鐵克股價當日收盤報22.84美元。

  知情人士稱,博通就收購賽門鐵克企業業務進行深入談判。消息人士稱,有可能在賽門鐵克當地時間周四公布業績前達成價值100億美元協議,但談判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

  賽門鐵克股價大升14%

  受消息刺激,賽門鐵克股價在美股周三盤後大漲14%。博通周三盤中最高價82.28元,股價連續兩日創歷史新高。根據最新收盤價進行計算,博通集成總市值為110億元,淨負債超過20億美元。

  賽門鐵克的企業服務業務帶來的收入在公司50億美元年度總營收中大約佔比一半。其餘多為消費者細分市場業務和殺毒軟件業務。

  博通轉型開拓軟件冀業務多元化

  從業務角度而言,博通和賽門鐵克目前都面臨困境。賽門鐵克似乎在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時並沒有拿出較好的應對之策。今年,公司已有多位高管相繼離職,包括前CEO克拉克、CFO、COO和CMO。此外,公司目前還因涉嫌會計違規問題而遭監管當局調查。

  博通已經將其核心業務半導體的銷售預期削減了20億美元,理由是「需求波動性增加,我們的客戶正在積極降低庫存水平以管理風險」。因此,博通需要開拓軟件業務令業務多元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