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因枪击案指责特朗普:他煽动了“白人至上”气焰

2019-08-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侯佳欣】上周不到24小时,美国接连发生两场大规模枪击案。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3日第一时间就此表态,大呼这种行为“病态”,已经超过美国的容忍范围。8月7日,他又一次提及枪击事件,并将矛头指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其使用分裂言论鼓励白人至上和暴力行为。


  (拜登。图源:Getty Images)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拜登在7日的竞选活动上称,“从特朗普说这是一种(移民)入侵,到埃尔帕索市(枪手)引述(他的话)称,‘这次袭击是对拉美裔(移民)入侵得克萨斯州的回应’,这中间有多长时间?我认为根本没多久。这位总统在这个国家煽动了白人至上的气焰。”

  拜登在讲话中强调称,总统对于国家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他说,“总统的言论至关重要。它们可以推动市场。它们可以让我们勇敢的小伙和姑娘步入战争。它们可以带来和平。它们可以让一个国家从骚乱中平静下来。但是,它们也可以释放这个国家最深处、最黑暗的力量。我相信特朗普已经选择这样做了。”

  “我们正面临一个难题:正在崛起至上浪潮,美国的白人至上,我们有一位鼓励和支持它的总统”,拜登补充说。

  报道称,特朗普也关注着拜登的这场演讲,并且在推特上第一时间发表了“观后感”。他说:“看着昏昏欲睡的乔·拜登做演讲。太无聊了!”


  (特朗普推特截图)

  随后,在被问题如何看待特朗普的这番评价时,拜登却表示,“他(特朗普)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上周末,美国发生两起致命枪击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当地时间3日,一名21岁的白人男青年手持AK-47,对手无寸铁的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居民进行“无差别射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4日凌晨,俄亥俄州代顿市发生枪击案,包括枪手妹妹在内的9人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