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價格現水平吸引

2019-08-0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減息25點子,並提前結束縮表,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減息並不意味啟動減息周期,只是周期中的政策調整。由於聯儲局並非如預期鴿派,市場調整未來減息次數的預期,帶動美元指數上升。美國總統特朗普自然不滿意,即時使出其擅長的七傷拳,把市場對美國減息預期即時扭轉,升級貿易戰遏制聯儲局減息後被推高的美元。特朗普宣布,將對餘下總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入口貨物加徵10%關稅,有關措施由9月1日起生效。美元波動背後主要因素是市場對聯儲局利率未來走勢的預期變化,聯儲局和特朗普博弈中,特朗普明顯佔據主動。

  大豆8.5至8.65美元買入

  中美貿易戰升級,特朗普突然對中國餘下的3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關稅,是再次試圖迫使中國在貿易談判讓步,但中方在國家利益及尊嚴前提下企硬,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元關口是否中方反制措施?美方指中國是匯率操縱國,貿易戰轉至貨幣戰,中美角力引發環球金融市場波動。中國被列為貨幣操控國,若被美國制裁後果可以相當嚴重,投資者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由於美方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國商品加徵10%關稅,嚴重違背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本月3日後新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暫不排除加徵關稅,中國內地相關企業亦已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近期美元高企,美國大豆及玉米等,相比南美阿根廷、巴西出產的較貴,在商言商,購買價格較低者屬正常,商品價格沒因此而大跌,大部分農產品價格已跌至吸引水平,下跌空間不多,反而以目前價格水平買入設好止蝕,進可攻退可守。建議大豆每蒲式耳價格8.50至8.65元(美元,下同)買入,跌穿8.35元止蝕;玉米每蒲式耳價格4.0至4.1元買入,跌穿3.75元止蝕。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