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山連續三年蟬聯中國十大避暑名山,不過很少人知道

2019-08-07
来源:

   在夏季高溫天氣中,許多人開始規劃起自己的旅遊路線了。於是,眾多的避暑名山紛紛走進了人們的視線之中。但是,在四川卻有一座非常委屈的避暑勝地,雖然連續三年蟬聯“中國十大避暑名山”的稱號,但卻鮮為人知!  

 

  它就是位於秦巴南麓、川陝結合部廣元市朝天區的曾家山。曾家山的平均海拔達到了1400米,森林覆蓋率高達74%,夏季的平均氣溫為23℃,使它不僅擁有了避暑勝地的美名,還擁有了天然氧吧的稱號。  

 

  處在川、陝、甘三地交界處的曾家山,在旅遊熱的浪潮中成為了重慶、成都、西安等地市民喜歡的避暑勝地。  

 

  來到曾家山景區,目之所及,全是鬱鬱蔥蔥的樹木。清新的空氣從四面八方湧來,沁人心脾。風吹過,茂盛的樹木隨風起舞,婆娑的身影宛如一位仙女在翩翩起舞。  

 

  走進景區中,最為顯眼的當屬這裏的喀斯特地形。由這種地形所形成的石林、石芽、峽穀、漏鬥、溶洞、落水洞、地下暗河等景觀,令人歎為觀止。也因為這些景觀,使它享有了“溶洞王國”、“石林洞鄉”的美譽,給到此旅行的人帶來無盡的美的享受。  

 

  石筍坪景觀有10餘座石筍峰直沖天際,氣勢恢宏,雄偉壯觀。藍天之上,白雲悠悠,充滿了柔情,與山峰的陽剛之氣正好形成互補。  

 

  川洞庵藏匿在原始森林之中,被綠意盎然的樹木遮掩著。走入其中,雲霧繚繞,似仙境一般;涼風習習,給人帶來無盡的清涼;洞中的花草在山風中婆娑起舞,給如畫的靜態景色增添了無限的動態美。夏季旅遊,來這裏避暑絕對能給人清爽一夏的體驗!  

 

  這樣的避暑勝地,在旅行途中怎么能錯過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