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臣前景樂觀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表現向上,企業業績理想,加上預料中美貿易談判下周重啟,利好大市氣氛。美元走勢繼續向好,美國10年期債息略為回升。內地股市低位反彈,但成交持續萎縮,市場繼續觀望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以及下半年宏觀經濟政策,預期短線維持反覆震蕩格局。港股繼續窄幅波動,指數表現好淡爭持,成交跌至近日低水平。大市觀望氣氛濃厚,預料指數續於28000點至29000點水平上落。

  大市觀望氣氛濃

  中央日前發布關於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有關舉措,推出以下11條金融業對外開放措施:

  1、允許外資機構在華開展信用評級業務時,可以對銀行間債券市場和交易所債券市場的所有種類債券評級。2、鼓勵境外金融機構參與設立、投資入股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3、允許境外資產管理機構與中資銀行或保險公司的子公司合資設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財公司。4、允許境外金融機構投資設立、參股養老金管理公司。5、支持外資全資設立或參股貨幣經紀公司。6、人身險外資股比限制從51%提高至100%的過渡期,由原定2021年提前到2020年。7、取消境內保險公司合計持有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的股份不得低於75%的規定,允許境外投資者持有股份超過25%。8、放寬外資保險公司准入條件,取消30年經營年限要求。9、將原定於2021年取消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貨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時點提前到2020年。10、允許外資機構獲得銀行間債券市場A類主承銷牌照。11、進一步便利境外機構投資者投資銀行間債券市場。內地金融市場進一步開放,有助引入更多海外機構投資者,並提升行業風險管理水平,長遠而言對行業透明度有正面幫助。

  發改委目前已批覆的專項債規模已將近400億元人民幣,專項債新規發布後,允許專項債資金作為部分重大基建項目資本金,將為下半年的基建提速提供重要支持。由於目前基建項目資本金比重普遍達20%,意味專項債資金計入資本金後,將直接撬動約4倍左右的市場融資。根據測算,6月份後發行的專項債中若有10%作為基建項目資本金,將帶動基建增速加快約3.5個百分點。內地近日公布的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中美貿易談判仍乏進展,中央將有需要推出更多扶持政策穩定經濟前景預期,基建投資增速可望加快,利好相關股份表現。中鐵建(1186)近日公布第二季訂單增長強勁,預料下半年表現繼續理想,有望提升估值。

  中鐵建估值有望提升

  雅各臣製藥(2633)去年度收益增加10.1%至17.0億元,盈利增長23.9%至2.51億元,整體表現平穩。公司主要業務包括非專利藥、品牌成藥及批發及零售業務;非專利藥業務包括開發、製造及分銷一系列具有不同療效的非專利藥物。目前業務主要在香港進行,並為公司主要收入來源。品牌成藥主要包括保濟丸、飛鷹活絡油及何濟公品牌產品的銷售。除繼續發展本地市場外,公司未來將積極進軍大中華、南亞及北亞三個市場,在當地尋找合作夥伴,並與不同分銷商合作,預料未來亞洲地區的銷售收入佔比持續上升。公司已提交多份非專利藥申請,預計今年將獲得25份以上的批准,明年中起陸續上市。公司亦期望加強品牌成藥在內地銷售,與股東雲南白藥合作,並逐步將產品提價。多項業務發展不俗,前景展望樂觀。可考慮於1.48元水平吸納,上望1.70元,跌穿1.35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郭家耀(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