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孙杨两度遭遇无礼举动

2019-07-24
来源:凤凰网体育

   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接连发生了多起不和谐的画面。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颁奖典礼上,霍顿拒绝和孙杨合影,引发争议。之后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典礼,孙杨依旧站在最高领奖台,而澳大利亚选手刘易斯没能进入前三,原本认为争议不会发生,但没想到,获得铜牌的英国选手斯科特拒绝和孙杨合影。这一次,孙杨没有沉默,而是怒吼对手。这几段插曲,让世锦赛成为了近些天最热的话题。

  那么,请问广大的网友朋友们,您是怎么看待这些问题的?  

  斯科特改口:我已經忘了昨天的事,希望孫楊改變對我的看法  

 

  斯科特拒絕合影。

  7月23日,在光州世錦賽上又發生了爭議性一幕。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後,並列獲得銅牌的英國選手鄧肯·斯科特在頒獎典禮上拒絕與獲得冠軍的孫楊握手以及合影。

  在頒獎過程中,孫楊憤怒地將拳頭揮向他,並大聲怒吼。在頒獎結束後,運動員退場的路上,孫楊又再次轉身過去向這位英國小將說道:“You!loser!I win!”  

 

  孫楊和斯科特理論。

  7月24日早上,當斯科特參加完男子200米混合泳預賽(他放棄了100米自由泳的預賽)後,大批記者圍繞在混合采訪區等待著他對前一天晚上事件的回應。

  對於如何看待國際泳聯發出的警告,斯科特表示他現在需要專注接下來的比賽,並沒有直接對此做出回複。當很多記者為他為什么選擇這么做時,這位21歲的年輕人依舊沒有說出原因。

  不過,斯科特倒是對孫楊“loser”的評價做出了回應,

  “我從來沒有在國際賽場上參加過這么多比賽,我只在參加過歐洲的一些比賽,也許他才會在決賽中這么評價我吧。  ”

 

  斯科特。

  “我希望能改變他對我的看法,我相信我在27、28歲的年紀也能做到這些。”經曆過風波後,斯科特變得謙虛起來,“所以,我已經忘記了昨天的事。”

  “我現在需要朝前看,我在這裏得到了如此高的曝光度,也許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總比一直默默無聞好。無論如何,我在這裏將事情做好或是搞得更糟,我想未來都會是對我有利的。”

  不過此前在接受BBC采訪時,斯科特卻說自己站在霍頓這一邊(I'm team Mack),

  “我想很多人都支持霍頓。”  

 

  昨夜孫楊和斯科特的沖突發生之後立即引爆了社交網絡。最終,原本希望通過新聞發布會澄清自己的孫楊並沒有出現,而有消息稱斯科特曾鼓動同為第三名的俄羅斯選手一起拒絕登上領獎台。

 

  在當天晚上,孫楊和斯科特都受到了來自國際泳聯的警告信。國際泳聯在聲明中稱,兩位運動員在頒獎儀式期間都有舉止不當的行為,違反了國際泳聯章程規則C12.1.3條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