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年息10厘誘入場 40人墮投資騙局失2000萬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幫助投資騙案苦主報案。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李玥霖報道:投資詐騙案件屢禁不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午協助6名苦主往尖沙咀警署報案,投訴一間貴金屬投資公司涉嫌商業詐騙,涉及金額高達2000萬元。劉國勳指出,至今共收到大約40名苦主求助。有公司涉嫌透過詐騙、開空頭支票及挪用公款等手段騙取他人錢財,要求警方徹查,還苦主一個公道,避免更多市民受騙。

  苦主之一林太表示,2017年朋友聲稱該投資公司「保管保勢」及安全,撇除12%傭金,合約為期1年,1年內可賺取利息高達10厘,一年後若不續期,則可連本帶利將錢全部取出。於是林太投資了2萬美元,並叫家人投資3萬美元,本以為去年8月到期後可以將錢一筆取出,卻發現無法兌現,致電該公司亦無人理會。

  林太又指,曾親身到公司追討,該公司老闆通過職員先後開了2張支票給她,但去銀行兌現時發現均是空頭支票。於是今年5月報警,但是警方未立即立案調查,聲稱受害人數太少,僅列作「商業糾紛」處理;她於是再向議員投訴,希望集合更多苦主,要求警方徹查。

  劉國勳促設專責部門徹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說,該投資公司自2016年起開始運作,迄今為止他共收到約40名苦主的相關投訴,指該公司無法兌現承諾,涉及投資金額高達2000萬港元。他又說,現今有不少投資公司老闆欺騙市民血汗錢後逃之夭夭,亦會另起爐灶「改頭換面」繼續進行詐騙,他希望警方重視有關詐騙案,加派人手成立一個專門負責的部門全力徹查,以免更多人受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