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5G推進組公布新進展 華為5G芯片完成全部測試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在IMT-2020(5G) 峰會上,華為 5G 產品 線副總裁甘斌介紹華為 支 持 全 球 5G 規 模 商 用。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5G終端芯片最新測試進展,在昨日的2019IMT-2020(5G)峰會上,IMT-2020(5G)推進組組長王志勤表示,華為海思的巴龍5000芯片可支持NSA/SA兩種模式,並已完成從室內到外場的全部網絡測試。

  同時,工信部副部長表示,要加快5G商用,並加大政策對5G的支持。

  今年重點推5G終端芯片測試

  IMT-2020(5G)推進組在2013年由工信部、發改委、科技部聯合推動成立,致力於推動5G技術研究。會上,王志勤介紹了推進組在5G標準、產業化及應用等最新進展,匯報了5G芯片及互操作測試結果。

  結果顯示,在5G芯片上目前推進組測試的四款5G芯包括:華為海思的巴龍5000、高通驍龍X50、聯發科Helio M70和紫光展銳的春籐510。

  其中,華為海思的巴龍5000芯片已完成從室內到外場的全部網絡測試。MTK只完成了室內測試,室外測試仍在進展中。紫光展銳的相關測試正在開始階段。面向NSA設計的高通X50芯片已完成了從室內到外場的全部測試。但是由於其不支持SA網絡,所以就沒有測試。

  目前,5G網絡建設已進入大規模部署階段。推進組負責人表示,今年重點工作是對5G終端芯片測試。推進組目前已經對4款5G芯片、6家5G系統進行了室內和室外兩種環境的網絡測試。

  測試項目包括在5G獨立組網和5G、4G混合組網情況下業務成功率、時延以及長時間保持性能等方面內容。

  據悉,下一步,推進組還將完成5G毫米波的技術規範,並推進車聯網芯片、終端和車載設備產業鏈的完善及互聯互通規範。

◀高通公司工作人員展示5G設備。 新華社

  工信部陸續頒策推進5G普及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昨日表示,要加快5G商用,並加大政策對5G的支持。

  陳肇雄在峰會上說,加快5G商用,對於加快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加快數字經濟發展,意義重大。

  陳肇雄說,要加大政策支持。加快融合應用領域法規制度建設,進一步強化科技、金融、財政、稅收、人才、知識產權等政策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消除行業政策壁壘,匯聚產學研用等各方資源,共同推進5G應用普及。

  陳肇雄認為,要深化5G在製造、能源、交通、醫療、教育等領域的融合應用,推進「5G+工業互聯網」,形成一批可複製推廣的創新應用模式,培育壯大行業龍頭企業,發揮輻射帶動作用,打造5G應用生態系統,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他表示,構建體系化的5G應用部署規劃,統籌推進5G網絡建設、應用推廣、融合創新、生態構建,努力實現技術、產品與應用的良性互動和全產業鏈條的有機協同,最大化5G應用發展成效。

  中國移動研究院院長張同須則表示,中國移動計劃5G到年底在50個城市建設5萬個基站。

  8款5G手機獲3C認證

  據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官網信息,已經有7款5G手機獲得了3C認證。其中,華為有4款,一加、中興、vivo各有一款5G手機獲得了3C認證。此外,OPPO方面有內部人士透露稱,OPPO的5G手機3C認證也已經獲得。「證都拿到了,只是還未公開。」

  據了解,5G手機要上市一共要做三個認證,3C認證、入網許可證和無委核準證。目前,華為Mate 20X 5G版和Reno 5G版已經獲得進網許可,這意味?,接下來5G手機開始陸續進入上市階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