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帶鐵通包圍新城市廣場 約20人通宵留守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沙田周日遊行结束後爆發警民衝突,據悉,警方已取得法庭發出的搜查令,將搜查及要求新城市廣場,提供事發當日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有網民要求新城市廣場在16日晚上6時前回應訴求,否則發起当晚8時到客戶服務台前,包圍抗議及聲討。在新城市廣場未作出回應后,示威者包圍客戶服務台。

有店鋪提早關門。

  有提前到場的網民指,不少店鋪已於晚上7時提早關門。另外,亦有不少網民到廣場詢問處,填寫意見表。晚上7時45分,一批網民包圍詢問處,並高叫「香港人加油」、「抗議」、「新城市交代」等口號。現場人士一度起哄。現場消息指,商場的冷氣突然被熄掉,一名商場保安其後到場處理,但指自己只是「低級職員」,亦並非負責新城市廣場,因此未能回應市民及記者的提問,在場人士隨即高叫「開冷氣」。


  有自稱社工與在場職員溝通。

  晚上8時許,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到場。林卓廷指,明白市民的憤怒,但指有同事於現場發現有一名人士帶同一大袋鐵通,並指他們已拍下照片,呼籲現場人士切勿進行暴力行為,但現場人士只高呼「不割席」,並有人指罵林卓廷。

  另外,亦有市民要求讓出道路予居民及長者通過。現場氣氛緊張,群眾亦一度指罵在場的客戶服務台職員。一名自稱為社工的女子亦在場,試圖在場調停,與在場職員溝通,並要求詢問處高層交代事件。其後,有職員感到不適,但清醒。救護人員其後接報到場,並帶同該名男子離開現場。

  櫃枱原本有6名職員,先後有多名職員報稱不適,救護車接報到場將他們送走。其後示威者四處擾攘,有人到商場外行人路,有人在商場中庭坐地。

  示威者在新城市廣場多個樓層抗議

  晚上9時,有數百人轉到地庫的控制室外高叫口號,又到停車場繳費處包圍櫃位,要求遞交投訴信。繳費處女職員受驚一度痛哭。其後示威者陸續後退,轉到商場內各處樓層繼續抗議。

  示威者前往停車場

  聚集市民凌晨散去 約20人通宵留守

  約20人通宵留守。圖:星島

  从網民上載的影片可見,本周日示威者湧往新城市廣場逃避警方之際,有商場職員帶領一批防暴警員進場,最終引發警民「困獸鬥」,雖然商場澄清,事前不知警方的行動,又稱只是依法遵照法庭的搜查令,向警方提供當天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但解釋引來示威者不滿,約200名市民前晚包圍該商場4樓客戶服務中心,要求交代事件,并揚言如果商場仍不回覆,可能會再包圍。至今日凌晨,聚集市民陸續散去,但仍有約20多名市民通宵留守。

  昨日下午5時許,一批泛民沙田區議員率先在商場客戶服務中心抗議,大批示威者於昨晚約7時半陸續到場投訴,廣場職員即時加印「客戶會面紀錄」,供他們填寫投訴事宜或意見。

  約半小時後,客戶服務中心及附近各樓層位置聚集逾千人,眾人不時發出噓聲,並高呼「交代」。

  大批市民到場投訴。圖:星島

  有市民擔心會引發衝突,一度企上服務中心的櫃枱,並高聲呼籲在場人士切勿使用暴力及保持冷靜,而附近多家商戶亦提早關門。隨後3樓至4樓扶手電梯亦停止運行,附近冷氣也懷疑被熄掉,其後約200人轉往保安控制室,打算質問為何交出閉路電視片段予警方,但發現門已上鎖,無人應門。

  眾人之後折返客戶服務中心逗留,至今日凌晨,聚集市民因趕尾班火車,陸續散去。但有約20多名示威者仍然通宵留守,當中部分人自發清洗日前衝突中被弄污的商場玻璃。

  警方表示,昨晚接獲一宗報案,稱該處有大批人士聚集,警方暫將案件列作糾紛,無人被捕。另外,昨晚有8人在現場報稱不適須送院,當中包括市民和商場職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