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宜沽不宜買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減息預期主導商品市場走勢,以往聯儲局數據為本決定貨幣政策,若7月底減息,是受了干預還是真的需要減息?讓我來拆局,從四大範疇探討一下。較早前公布美國6月非農新增職位大增22.4萬份,遠高於預期;失業率3.7%,差不多可算是全民就業。商業活動未至停頓,消費仍維持。美國6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月上升0.1%,按年升1.6%;期內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按月升0.3%,按年升2.1%,高於預期。若按以上指標,月底聯儲局加息機會是0%,但目前市場已預期月底減息(筆者仍然固執地反對減息)。即使聯儲貨幣政策偏向寬鬆,亦不宜憧憬似10年前推行量化寬鬆般,出現資產價格上升,大衰退可能真的出現。

  墨西哥灣風暴消息加上波斯灣局勢緊張,推升油價突破每桶60美元,突發消息對油價支持短暫,環球經濟增長放緩及需求減少對油價影響較深遠。油組及非油組減產支持油價,但被美國增加產量抵銷,美國已取代沙特阿拉伯成為日產量最多國家,目前庫存高企,油價已升至區間頂部,宜沽不宜買,目標每桶56.60美元下行。

  銅價區間波動

  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6.2%;上半年GDP同比增長6.3%。內地經濟依然受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影響,下半年更多政策到位,經濟表現可能會更好。作為經濟指標的銅價即時反彈,重上6000美元一噸,環球經濟不確定性,無損銅價反彈。中美貿易談判進展似暖還寒,一日雙方未坐下來談判,還未算解決,銅價在5850至6150美元區間波動。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