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百萬支走私加熱煙 拘捕25人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本月初展「朗日」行動,檢獲100 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煙,市值300萬元。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搗破本年最大宗走私加熱煙案件。本月初展開「朗日」行動,先後在赤鱲角機場、東涌、上水及深水埗檢獲100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市值300萬元,應課稅值200萬元。行動中拘捕25名男女,扣查一輛懷疑涉案七人車。

  螞蟻搬家偷運進港

  被捕分別15男10女(20歲至62歲),相信屬同一集團,其中25人為內地人,他們收受報酬,以旅客身份從日本運貨到港,1名男子為本港人士,負責駕車運貨。

  機場科航空旅客第1組指揮官傅淑嫻昨日表示,根據情報得悉一個走私集團,聘請內地人從日本帶貨來港,在本月初展開代號「朗日」的行動,在機場拘捕6男5女由日本到港的旅客,在其行李中搜出23萬支未完稅加熱煙,市值66萬元,應課稅值43萬元。被捕人士在當地逗留1至3日,行李中私人物品較少,大部分位置存放加熱煙,角色恍如「速遞員」,以螞蟻搬家方式將加熱煙偷運進港。他們涉嫌《應課稅品條例》罪名被扣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李艷萍表示,海關除打擊源頭外,加強市內巡查,關員早前在赤鱲角機場一停車場,截查3男2女,在其行李內檢獲12萬支加熱煙。並在東涌一屋苑拘捕5男3女,在單位內搜出48萬支加熱煙。

  另外,關員在深水埗成衣店搗破加熱煙儲存及分銷中心,檢獲5萬支加熱煙。此外關員在上水古洞截查一輛豪華七人車,在車上檢獲10萬支加熱煙,拘捕一名男司機,相信走私集團企圖以較高檔次車輛,以減低被截查機會。

  傅淑嫻指出,今次是本年最大宗走私加熱煙案,在整個行動中,共拘捕25名男女,相信來自同一集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