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斷警長手指港大生涉4罪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涉咬斷警員手指 22歲男被告於沙田法院提堂(3-1)。 7月16日下午,一名22歲男子杜啟華(戴口罩者)在香港沙田裁判法院提堂。他涉嫌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咬斷一名警員一節手指,被控襲警、傷人和拒絕提供身份證。圖為該男子由警車押送至沙田法院應訊。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沙田周日遊行後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警方正式落案起訴兩名應屆大學畢業生,兩人昨午分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訊。其中一名香港大學畢業生涉嫌咬斷警長的無名指和用雨傘攻擊警員,被控襲警、有意圖傷人等4項罪名;另外一名理工大學畢業生因當晚在沙田參與非法集結,在葵涌警署扣查期間襲擊3名警員,被控3項襲警罪名。控方申請將案押後,並反對兩人保釋;惟練錦鴻主任裁判官批准兩人各以1萬元現金和人事擔保釋候訊,2被告不得離境,須遵守宵禁令及定時去田心和沙田警署報到。涉嫌咬斷警長手指的被告更被「禁足」沙田新城市廣場。兩案分別押後至9月10日和8月27日再提訊。

  被「禁足」沙田新城市廣場

  涉嫌咬斷警長手指的22歲被告杜啟華,報稱學生,被控本月14日晚上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第1期L3層襲擊警員葉卓軒;他另被控同一場合有意圖而非法及惡意傷害高級警司梁子健和偵緝警長梁啟業,及同時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涉嫌警署內「發難」的23歲被告林梓和報稱無業,被控本月15日在葵涌警署襲擊警員許智星、焦國榮和梁健聰。

  就杜啟華一案,控方申請押後,表示需時作進一步調查,包括錄取3名受害者的口供以及提取商場的錄影片段和傷者醫生報告等。控方案情指,杜啟華涉嫌先用傘攻擊警員葉卓軒的背部後跌倒,高級警司梁子健上前時,遭杜用傘攻擊頭部,梁欲制止攻擊,用手格檔導致右手無名指骨折。杜曾一度被制服,但他在掙扎期間,將偵緝警長梁啟業的右手無名指前端一節咬斷。杜事後被送到醫院,仍不願合作出示身分證。

  香港中通社圖片

  法官練錦鴻批准兩被告保釋

  杜啟華代表大律師石書銘申請保釋時透露,被告剛從香港大學完成營養學學士學位,初入職為證券所合規部門職員,他之所以無法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是因為他遺失了他的背包。石聲言控方「指控單向」,一度嘗試解釋當時是「有人塞隻手指入佢(杜)個口」,練官隨即制止:「依家唔係審訊。」

  另一宗涉及林梓和涉嫌襲警案,控方亦表示需時預備3名受害警員的醫生報告。根據控方案情,林因14日晚在沙田參與非法集結被警署扣查,扣留期間涉嫌分別用頭撼傷警員頭部,拳毆另一警員面頰和抓傷第3名警員的手臂。林梓和代表律師容潔礬申請保釋指,林梓和無能力潛逃,因為他剛從理工大學酒店及管理學畢業,現待業中。

  身型魁悟的杜啟華身穿白色T恤,面戴口罩從被告欄入庭。入庭後遭裁判官下令脫下口罩。法庭批准被告保釋後,他鬆一口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