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宗東作品展大會堂舉行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為作品展開幕剪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江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香港道教聯合會主辦的「臺灣神仙工筆畫大師──廖宗東作品展」開幕式日前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共展出臺灣宗教藝術大師廖宗東的原創神仙工筆畫100幅,展出的作品唯美傳神,風格獨特,展期至7月18日。

  香港足球總會主席、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榮譽會長貝鈞奇,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總幹事王新友,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新界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建誠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一人,香港中外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楊濤、理事長陳曉薇等出席主禮。

  廖宗東乃道門高學,臺灣首位道士畫家,精通古今國學、道學、醫學,足踏遍數十國度,為兩岸中華文化教育奔波數十年。其神仙工筆畫用上礦物質顏料,繪在絹上,可保存千年不變色。展品包括一套十八羅漢,是按照印度佛教的十八羅漢製作;道教傳統神仙系列,以及觀音系列等。

楊濤(左)與廖宗東合照。

  藝術造詣深厚 風格獨特

  楊濤致辭時表示,廖宗東老師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兒時便對道教文化產生濃厚興趣,潛心鑽研道教文化,也曾師從季羨林潛心研究國學和歷史。今次是廖大師第二次來港辦作品展,展出的作品均是他於13年前完成的精品,每一幅神仙畫的肢體和動作設計都含有畫家的創作理念,藝術造詣深厚,風格獨特,深受各界推崇。

  梁德華表示,道教教義的傳播都離不開書畫,廖宗東大師作為一個道長,繪製出這些精美的神仙畫,栩栩如生。道教有龐大的神仙信仰,通過該展覽,大家能加深對神仙的認識,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王新友表示,中華文化有強大的生命力,兩岸四地在傳統文化上一脈相承,他祝願畫展圓滿成功。王一人介紹道,廖宗東老師不僅是宗教藝術家,也是心懷悲憫的慈善家。廖老師因車禍無法執筆創作後,與建誠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發起「綠化沙漠 廣種福田」的計劃,希望將沙漠變良田,造福人類。

  廖宗東表示,自己從8歲開始學道教文化,轉眼已經65歲,幾十年來創作了5000多幅作品,這次展出的僅為100幅,但從中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迹,神仙的歷史。他希望大家慢慢欣賞,用慧眼去體會神仙畫,體會華夏文化所講的善與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