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資本更要講道德?亞洲或成ESG發展重心   

2019-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兩日眾多國內外學者與機構投資者共聚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參加《2019金融可持續論壇》,深高金學術院長、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經管學院學術院長熊偉教授認為,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關注可持續發展。對于金融機構,不僅要關注經濟利益的獲取,也要服務社會目標的達成和改善。各國政府、金融機構和企業開始重視提高金融資本的道德標準,以及尋找可行方案以銜接傳統金融、社會價值與可持續金融之間的縫隙。他又表示,深高金與港中大(深圳)經管學院、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新加坡管理大學李光前商學院以及清華大學經濟學研究所共同舉辦“2019可持續金融論壇”,旨在進一步推動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責任投資、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與影響力投資等可持續金融領域的研究和實踐,打造可持續金融體系。
  
深高金學術院長、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經管學院學術院長熊偉教授
 
  論壇就ESG測量及ESG投資如何重塑投資者的思維、亞洲公司治理實踐、亞洲影響力投資實踐、氣候金融等議題展開了深入討論。據論壇聯合主辦方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邱慈觀教授介紹,這是內地首個學界和業界交流對話的可持續金融論壇。
  
  深圳明年或將發布綠色基金標準
  
  深圳排放權交易所總裁葛興安在論壇上透露,深圳已在進行綠色金融子標準制定,包括綠色基金、碳金融產品、環境權益產品、綠色擔保和環境信息披露等,其中綠色基金標準目前已完成草案,或于明年正式發布。他又表示,與聯合國的環境規劃署綠色金融聯盟將于10月共同在深圳設立綠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實驗室。
  
  亞洲將成可持續金融發展重心
  
  多位業界嘉賓表示,全球經濟動力已經轉移到了亞洲,亞洲也將成為可持續金融發展的重心。亞洲公司治理協會特別顧問、Asia Research & Engagement董事總經理Benjamin McCarron分析指,投資者的管理和其他的活動在亞洲都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和發展進步,這是非常積極的改變。可持續金融關乎世界可持續發展,Calvert基金及商道縱橫董事長Wayne Silby認為,可持續金融不是關于規則,而是關于我們想要見到未來的世界變得怎樣,以及我們如何在生活中堅守我們的價值觀。(香港商報記者齊曉彤 實習記者王雨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