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強積金人均賺8262元 專家:不用過急入市

2019-07-13
来源:香港商报

6月環球股市表現向好,打工仔強積金賺錢。

  受惠環球資產價格反彈,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6月報222點,升4.06%,折合月內強積金人均回報為8262元,其中表現最為突出者,分別為香港股票(指數追蹤)基金、大中華基金及北美股票基金。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認為,投資者仍須謹慎分布資產,不用過急入市,可考慮偏重亞洲新興市場資產。香港商報記者 鄺偉軒

  累計年初至今,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升8.74%。旗下股票基金指數6月報301點,升6.08%,累計年初至今升11.81%;混合資產基金指數6月報213點,升4.39%,累計年初至今升9.77%;固定收益基金指數6月報125點,微升0.47%,累計年初至今升1.58%。

  環球股市全面向好

  由於6月環球股市全面向好,帶動股票基金表現相對較為突出。其中6月香港股票(指數追蹤)基金回報率為6.48%;大中華基金回報率為6.38%;北美股票基金回報率為6.37%。駿隆認為,雖然現時香港及大中華區的估值相對環球市場吸引,但受貿易戰持續的不確定性影響,短期風險仍較高。

  駿隆表示,由於美股經濟數據參差,加上中美貿易戰亦具頗多不明朗因素,預期美國市場將極端波動。至於歐洲市場方面,由於受到英國「脫歐」的不確認性,以及德法兩國政經因素影響,預期市場前景較不明朗,投資者須留意短期內歐元及歐股相對較高的風險。

  相反,固定收益基金的表現則明顯跑輸。其中亞洲債券基金6月回報率只有2.05%;人民幣及港元貨幣市場基金6月回報率為0.41%;強積金保守基金6月回報率更只有0.09%。駿隆指,出現上述現象,主要是由於貨幣收縮政策臨近尾聲,加上人民幣匯率或會再度貶值的風險所致。

  建議偏重亞洲新興市場資產

  整體而言,駿隆認為,環球資產價格出現不同程度的反彈,主要是受惠於「習特會」過後有進展,加上市場預料美國聯儲局將於7月會議決定減息,以及新歐洲央行行長或將延續歐元區超寬鬆貨幣政策,將帶動全球資產回升。

  陳銳隆預期,亞洲新興市場較歐美 成熟市場看高一線,而美聯儲立場持續偏向「鴿派」,令債券資產受惠。他認為,投資者須謹慎分布資產,毋須過急入市,可考慮偏重亞洲新興市場資產。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