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朝新導彈射程覆蓋全美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駐韓美軍司令部昨日發布的《駐韓美軍2019戰略概要》(簡稱《戰略概要》)指出,朝鮮2017年11月試射的「火星-15」導彈射程能覆蓋整個美國本土。這是駐韓美軍首次對該導彈作出能打擊全美的正式評價。

  綜合韓媒報道,《戰略概要》指出,朝鮮擁有「火星-13」型、「火星-14」型、「火星-15」型三種洲際導彈(ICBM)級導彈,三種型號射程分別為5500公里以上、10058公里、12874公里。駐韓美軍認為,朝鮮發射的「火星-14」型導彈可到達美國本土大多數地區,而「火星-15」型可打擊美國本土全境。

  韓國軍方曾在年初發布的《2018國防白皮書》中分析稱,朝鮮擁有的洲際彈道導彈有「火星-13」型、「火星-13」增強型、「火星-14」型、「火星-15」型和「大浦洞」,其中「火星-15」的射程可達1萬公里以上。

  據《戰略概要》披露,韓國2013-2017年總共採購了價值130億美元的美制武器裝備,包括無人機、改良型「愛國者」防空導彈、軍艦、聯合攻擊戰鬥機,這些武器主要用於防禦彈道導彈、制空以及維護海上安全。

  朝批韓引進F-35A 威脅反制

  另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美國研究所政策研究室室長昨日發表談話說,繼今年3月後,韓國準備本月中旬再從美國引進兩架F-35A型隱形戰鬥機。引進這種「看不見的殺人武器」,目的是確保對本地區周邊國家的軍事優勢,尤其是要在朝鮮半島非常時期打開「侵朝大門」,「此舉是對明確規定全面停止針對對方的增強武力行為的《〈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的正面挑戰」。

  該官員還表示,韓國當局如不能擺脫對外來勢力的依附,北南關係的前景就毫無希望。而針對韓國引進更多「殺人武器」的做法,「朝鮮也不得不進行特殊武器的開發與試驗,以徹底將其摧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